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快递!厦门西大门户交通圈升级,你的上下班时间也“瘦身”啦

2018-09-13 22:09  来源: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经相关部门规划论证,现国道324线(凤南-角美段)进行改道,分流过境交通。新国道324线(凤南-角美段)改线工程全长26.08公里,沿线经集美后溪、灌口以及海沧东孚,终点位于厦漳交界处,与现国道324线相接,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

 海沧,不仅地铁建设在迈进
其他道路建设也在有序推进


宽敞平坦的沥青路面
高标准设计的隧道桥梁
全程没有红绿灯


升级版的国道324线海沧段
已经建成通车啦!


未来 海沧东孚到同安只要半小时


近日
随着海沧段最后一段路
开放交通
国道324改线工程中的
海沧段顺利实现全线建成通车


最后开通的这段路
从与孚莲路相交的汤岸互通起
到东浦互通止
全长2.5公里


连同此前通车的
寨仔山隧道至汤岸互通段
全长8.7公里的海沧段已实现全线通车


从海沧东孚到同安的车程
将大为缩短
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至半小时内


从孚莲路海沧港区方向来的车辆
可经由汤岸互通设置的两条匝道
进入主线


分别通往漳州和集美方向
可分流一部分交通
减缓旧国道上的交通压力


经常往来岛外各区的市民对现在的国道324线并不陌生,这条交通要道除了车流量大、红绿灯多之外,还有不少路段穿过闹市区,交通秩序较复杂。经相关部门规划论证,现国道324线(凤南-角美段)进行改道,分流过境交通。


新国道324线(凤南-角美段)改线工程全长26.08公里,沿线经集美后溪、灌口以及海沧东孚,终点位于厦漳交界处,与现国道324线相接,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时速80公里。目前除集美段外,其余路段均已建成通车。


海民 王先生:
我上班的工厂在漳州,平时送材料的时候,也挺常走324国道的,以前的路是真不好走,车多路堵,有时候等红灯等得心烦,改线后,路变宽敞了,人到时走起来也顺心多了。


海民 洪女士:
我娘家在同安,以前周末有时候想带孩子回家看看外公外婆,来回车程久,孩子还小,怕他受不了,都比较少带回去。新国道324线通车后,半个小时左右就能开回去,真的方便许多。


新国道324改线工程完工后
岛外四区以及厦漳泉三城之间
联系将更密切
岛外交通压力将有效缓解


海沧新阳到集美灌口只要几分钟


除了新国道324线通车
还有一个好消息!
灌新路(翁角路-新阳大道段)
已具备通车条件
等验收通过
就可实现通车


这意味着
今后市民驱车经翁角路
可直接前往集美灌口


灌新路主线为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双向六车道,地面道路限速每小时80公里,总体呈南北走向,分两段立项建设,是新城“五横六纵”骨干道中的重要“一纵”。


灌新隧道于去年6月开放并试通车,翁角路至隧道段即将投入使用,该段投入使用后,前往灌新隧道的车辆将无需从新景路或孚莲路等周边路网绕行,可由翁角路直接从新阳经过马銮湾,直通集美灌口,原本半小时车程将缩短到几分钟。


灌新路(翁角路-新阳大道段)的上方
是翁角路与海新路立交工程
由北向南
从后祥路附近一直延伸到海新路


灌新路与海翔大道交叉口
还设置了连接匝道
目前立交工程项目已完成80%左右
明年通车


未来
翁角路与海新路立交工程通车后
将缓解新阳大桥交通压力
分流孚莲路部分客货运流量
加强海沧南北联系
激活海沧与集美之间的区域经济潜能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