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海沧有3大健康主题公园啦,胖瘦皆宜,“星光大道”等着您…

2018-09-11 22:07  来源: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海沧湾公园对海沧湾公园的现有步道进行路线规划,选出最适合的海沧大道健康步道路线。811级台阶的中医长廊,化身成为最养生的健康步道,同时贯穿整个慈济祖宫景区的中轴线。海沧大道嵩屿中路健康步道总长约1900M,沿途有海有树林。

当健康越来越成为我们生活中的重点
当我们都越来越注重锻炼身体
作为一个超级喜欢海沧的人
或者作为一个海沧人
还没去过海沧的健康主题公园
那你就真的out啦!


红、黄、橙小人,路面还多了不少发光地标
......
健康主题公园里的“星光大道”
就像一股“神秘力量”
让你走起路来都带风~
比如这样的......


还有地面各种符号.....


其实,这是3处健康步道+3个健康主题公园,是海沧区卫计局、建设局在2012年建设的基础上,对健康步道、健康主题公园进行新建和升级改造,日前通过了验收。


健康步道是厦门市委市政府今年为民办实事的重要项目,对于满足市民健康生活需要,提升城市景观和功能品质,持续打造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也是海沧区自2012年成为福建首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为海民创造优质的健康环境、丰富的康体活动,加强身体素质,远离慢性病的切实举措之一。


健康步道


1、嵩屿中路
2、海沧大道
3、青礁慈济宫


主题公园


1、市民公园
2、儿童公园
3、海沧湾公园


这些健康步道和健康主题公园
到底有哪些不同呢?
答案来了!
↓↓↓


首先,健康步道和健康主题公园在建设上都有国家级标准。
1、健康步道要求长度不少于300m、设置起始点、间隔性标识步行米数等。
2、健康主题公园内建设至少一条健康步道、配有健身区、设置健康知识宣传区等。


其次,以小成本、高效率完成环境改造。


最重要的是,可以更好地引导海民们进行锻炼,为海民们创造更优质的休闲锻炼环境。


▲海沧大道健康步道


根据海沧区现有的公园以及步道
目前海民们可享受到
市民公园、儿童公园、海沧湾公园
这三大改造升级后的健康主题公园


市民公园


市民公园的健康步道总长约600m,步道起始点贯穿整个市民广场。


为方便大家,健康步道起点和终点位置,设置了明显的健康步道标识;起点位置,也设置了解说线路标识牌。


儿童公园


对儿童公园的现有步道进行路线规划,选出最适合的儿童公园健康步道路线。现儿童公园内健康步道沿湖设置,总长约600m。


园内健康步道每隔100m,设立百米数标识牌或地面标识,方便居民使用。


海沧湾公园


对海沧湾公园的现有步道进行路线规划,选出最适合的海沧大道健康步道路线。


海沧湾公园的健康步道设计总长约3400m,是海沧现有的最长健康步道。


同时,贯穿了海沧大道沿途的海上观景平台。


利用现有自行车道划线的方式建设健康步道,在地面标识起点和终点。


沿途增设解说标识牌,清晰指出健康步道,增设健康主题公园标识。


除了面朝大海的
嵩屿中路和海沧大道健康步道
海民们还能在青礁慈济宫的
中医药传统文化熏陶中
畅快攀登不一样的健康步道


青礁慈济宫


海沧青礁慈济祖宫,始建于南宋绍兴二十一年(1151年),是厦门市最大的民间信仰场所和重要的历史文化古迹,被广誉为“闽台慈济第一宫”。


2008年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11年被国台办授予海峡两岸交流基地,2012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3年获评厦门岛外游客最喜爱的旅游景区。


811级台阶的中医长廊,化身成为最养生的健康步道,同时贯穿整个慈济祖宫景区的中轴线。


长廊中间排列着扁鹊、华佗、叶天士等等历代著名中医的塑像,包括山顶的保生大帝雕像在内共有33尊,体现中国古代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


来这的游客和海民都说,来青礁慈济宫锻炼不仅养生,还能学知识,一举两得!


嵩屿中路


嵩屿中路健康步道设计约600M。


未来海岸社区前的嵩屿中路,一直以来都是附近海民最爱溜达的地方。这条通往海沧大道的小路,在改造之后,回头率更高了。


健康步道沿线设置的健康知识的宣传栏,成为海民的健康科普园。


地面上的数字,代表着更精准的健康生活方式。


海沧大道


嵩屿中路健康步道总长约1900M,沿途有海有树林。


步道在断点处改道,穿过树阵和海边,建设健康完整步道。


走完一圈步道
你们发现其中的2个小秘密了吗?


第一,健康步道沿途的这些小人们,其实是在教你怎么运动!


比如快步走


能治腰疼的倒着走
你们看出来吗?


甩手大步走(下图右)


此外
还有踮脚走、快走、拍肩走等运动姿势
等着你来发现!


再来说说健康步道的
第二个小秘密!


第二,健康步道上的地面路标是会发光的!其中的奥秘就在蓄能自发光道路标线涂料。


该涂料具有环保、无毒、
无放射性、无污染等优点
吸收光能会发光
吸收热能、摩擦能也能够发光


绿色为主题的健康步道地面标识
在完善道路夜晚使用功能
同时也增加了锻炼的乐趣


说了这么多
想要发现更多
还是都去健康步道、
健康主题公园走走吧
健康的生活方式始于足下!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