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生 > 正文

教师节可以过得这么甜美 厦门各校昨日都在致敬老师

2018-09-11 16:42:54梁静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手持相框和创意手举牌,拍照美美的

  学生身着汉服,列队向老师作揖鞠躬

东南网9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 通讯员 陆惠珺 学校供图)在厦门教育系统,许多中小学、幼儿园纷纷为老师举办了专属于他们的庆祝大会,孩子们也都在用各自的方式,致敬老师,献礼教师节。

教师节期间,鹭岛校园内外,处处洋溢着对老师的感恩和祝福。

民立二小

“万世师表”,教师节里话孔子

昨天清晨,20名学生身着汉服,列队校门口,向到校的每一位老师作揖鞠躬,一声声“老师,节日快乐!”开启了厦门市民立第二小学教师节庆祝活动的序幕。

民立二小将今年校内教师节活动的主题定为“‘万世师表’,教师节里话孔子”。校方说,教师节这一名称虽是到了近代才有,但在古代,也有类似的日子。每年孔子的诞辰便是古代的教师节。

因此,在教师节一早,民立二小全校师生就一起认真地瞻仰校园中庭高高耸立着的孔子雕像。

活动的高潮,在全校师生进行的《论语》诗句接龙环节。

领诵:“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六年段全体师生合诵:“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

领诵:“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五年段全体师生合诵:“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民立二小说,让全校学生在教师节当天诵读《论语》,可以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让老师齐诵《论语》,也能表达老师们从事教育事业的决心。

厦门二实小

“爱意满满,敬意款款”

一年级的新生为老师画张肖像画;二年级的学生为老师颁奖;三年级的学生把对老师的祝福贴上了班级心语墙;四年级的学生与老师合照并配上了文字,制成了卡片;五年级的学生拍摄了小视频、小短片,为老师送祝福,谢师恩;六年级的毕业班则动手做甜点,与老师共享美食的甜蜜时光!

这些,都是厦门第二实验小学各年段的教师节活动。厦门二实小说,今年的活动设计体现了满满的年级感,通过年级分层,依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和阶段能力设计,倡导学生用喜欢的方式表达爱意,希望能让孩子在活动中尊师、爱师、亲师,更让教师们在其中体味幸福。

红黄蓝幼儿园举行表彰大会昨天,第34个教师节大驾光临。

湖里进修二附小

教师节原来可以这么“甜”“美”

昨天一早,湖里进修二附小南门边,学校为老师们特制的手持相框和创意手举牌,早早就位“候场”,等待着老师们的到来。

手举牌上,印着“男神”、“女神”、“沉迷工作”等新奇有趣的文字,手持相框上,则是各路大咖点赞的二附小朋友圈,这两个拍照道具,给老师们带来了阵阵的笑声和好心情。

昨天,湖里进修二附小还为老师们精心准备了水果蛋糕,希望那一抹的甜能够留在老师的心里。国旗下,全体学生对着老师们喊出的响亮祝福,回荡在操场上,融于老师们甜美的笑容中。

充满活力的节目表演最后将教师节活动推向高潮,老师们说,教师节原来可以这么甜美,幸福!

红黄蓝幼儿园

为老师们颁出独属他们的荣誉

昨天,厦门许多幼儿园也为园内老师举办了隆重的庆祝仪式。“一路芬芳,为你绽放”是今年红黄蓝福建分公司教师节庆典表彰大会的主题。昨天下午,来自厦门、泉州、晋江共四所红黄蓝幼儿园分园的170多名教职员工齐聚海沧泰地万豪酒店,共同庆祝这一属于他们的节日。

表彰大会上,老师们捧回了“爱心天使”、“优质服务”、“术业专攻”,以及“五星班组”、“一家人团队”、“优秀管理”等等独属于他们的荣誉。远在红黄蓝北京总部的总裁史燕来提前录制了祝福视频,分享给现场福建红黄蓝的家人们。红黄蓝福建分公司总经理刘丹的分享更是让人热泪盈眶,老师们说,她带动着整个福建分公司的团队都产生了满满的正能量。

园方说,在红黄蓝有这样一群班集体,他们是同事,也是伙伴,是战友,心连心,背靠背,团结,有爱,互帮,互助。举办本次盛典,既是为了表达对坚守红黄蓝数年的老师们最诚挚的问候,也是为了弘扬幼儿教师高尚师德,感谢福建红黄蓝人为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

相关新闻

数据显示:超七成家长认同老师工作辛苦

教师节前夕,家校沟通平台――晓黑板发布了主题为“家长眼中的老师”的问卷调查报告,该调查结果显示:教师在家长心中的社会地位正不断提高。

据介绍,该问卷调查始于今年8月中旬,两周内共计回收11077份有效问卷。

古话有云“严师出高徒”,但该调查显示,如今家长更希望老师平易近人。其中,46.3%的人希望老师“和蔼可亲、平易近人”,还有28.5%的家长认为老师应该“幽默风趣”,仅25.2%的家长希望老师“严格、有威慑力”。

在被问及“你认为最好的师生关系是什么”,83.5%家长希望,孩子和老师之间能保持一种“上课师生、下课朋友”的平等关系,能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

对于老师应该具有的素养,“教学经验丰富”、“能让孩子爱上学习”、“公平、对孩子一视同仁”这三点都得到半数以上家长的关注,学历高低不再左右家长对老师的评判,仅5.4%的家长表示希望老师“学历高”。

当被问及“如果听到一个老师想要辞职,你认为是因为什么”时,只有极少数家长认为老师是在抱怨“工资低、待遇不好”,73.6%的家长认为是老师这个职业“工作累,还不被理解”。

虽然有很多家长认为当老师十分辛苦,但仍有近九成的家长表示,如果孩子将来想从事教师这一职业,自己是支持的。其中“十分支持”的家长占比49.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