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海沧凑齐全国师范三巨头,优质均衡教育驶入快车道!还有表彰…

2018-09-10 22:05  来源: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今年,东北师范大学的强力加盟,进一步强化了海沧区“高起点定位、高位嫁接、高品质发展”的合作办学模式。高位嫁接效应突出中考区平均分大幅度提升海沧今年的中考平均分大幅度提升,薄弱学校取得较大提升。

感谢有您,师恩难忘!


芳华不负春光,桃李又是丰年。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近年来,海沧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东风强劲、生机焕发,不断涌现新气象,不断取得新成效。


今年,东北师范大学的强力加盟,进一步强化了海沧区“高起点定位、高位嫁接、高品质发展”的合作办学模式。如今,从天竺山到海沧湾畔,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国内名校资源,在海沧已形成南北呼应之势,如同催化剂一般,正在推动优质均衡教育发展驶入快车道。


东北师大落户
海沧凑齐全国师范三巨头


不久前启动的中小学青年干部培养工程,由海沧区教育局、东北师范大学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这是继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之后,海沧区再次嫁接优质教育资源、固本浚源的一大举措。


厦门一中海沧校区,今年也正式招生开学啦


海沧的教育,如今已是有口皆碑、名声在外:18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群英荟萃。海沧区除了引进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省外优质教育资源深耕海沧,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外国语学校等全省知名中学,也均已在海沧设立附属学校或校区。


高位嫁接效应突出
中考区平均分大幅度提升


海沧今年的中考平均分大幅度提升,薄弱学校取得较大提升。今年,区内2所高中校高考再创新高,学生低进高出,均超额完成市局下达的任务。


华中师大海沧附小校长何国强说,学校的前三年在补短板,后三年已集中“火力”驶向快车道。


近年来,经过努力建设,华中师大海沧附小改观很多,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得到了海沧村居百姓的一致认可。如今,来华中师大海沧附小读书,已是很多孩子的梦想。


成绩来之不易,进步的背后,是海沧区委、区政府对教育的高远站位和高度重视的结果,是海沧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辛勤付出的结果。


坚持教育体制、机制创新
海沧一直在努力
继去年海沧街道5校组成海沧学区后
海沧学区化办学今年又放大招
东孚街道9校组成东孚学区
被大伙称为“东孚S9联盟”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一直是海沧区努力的方向。作为海沧区的教育洼地,海沧街道、东孚街道两个片区相继试点学区化办学,通过高位嫁接名校资源,跟着名校奔跑,改善基础薄弱校的落后面貌,促进海沧区教育的均衡发展,有着极为深刻的现实与长远意义。


家长们说,学区化办学,可以扩大区域合作共建成果,真正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对海沧人而言,绝对是一个好事情。


在业界人士看来,海沧区合作办学硕果累累,通过高位嫁接、“名校办附校,老校带新校”的办学模式,发挥名校“教育高地”优势,初步形成了“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良好局面。东孚中心小学新来的校长张吉武表示深有同感。


东孚中心小学校长张吉武:


很荣幸,正因为有海沧区与东北师范大学方面的合作,我来到了美丽的厦门海沧,成为了一个新海沧人,而且很快爱上了这里。这里给我第一印象是,不仅有金山银山,还有青山绿水。


我虽然来海沧不久,但是,我已深切感受到了海沧教育的温暖,这种温暖是教师之福,是学生之福,更是百姓之福。比如,尊师重教蔚然成风,今天是教师节,我能坐在这里参与座谈会,可以说是海沧海纳百川的真实写照。


而且,我还看到了海沧教育的包容多样,机制体制的不断创新,教育资源高位嫁接带来的积极成果,彰显了海沧教育事业积极向上、生机焕发的精神面貌。


海沧教育以人为本
不仅仅是关注大多数学生
对那些特殊的孩子
海沧直接给了他们一所学校
——海沧区晨昕学校


几天前,海沧区晨昕学校正式开学,招收了48名学生,其中15名学生由学校送教上门。它的成立与招生,填补了海沧区特殊教育学校的空白。


校长林建昌:取名“晨昕”,目的是弱化“特殊”字眼,给孩子们一个更有温度的成长环境。


“海沧是一个有情怀的地方,是一个教育有温度的地方”,今天,在2018年海沧区教师节庆祝大会上,作为教师代表,东孚中心小学副校长陈辉影如此感慨:我是海沧东孚人,1999年以来,我把自己的青春都献给了这里,但是,二十年芳华不负韶光,我看到教育薄弱的东孚,也迈入了优质发展的新时代。


这种情怀,这种温度,在孩子们“老师,您好!”、“老师,您辛苦了!”的点滴里。


这种情怀,这种温度,就在省特级教师邱宗如的泪水里。


孩子们,谢谢你们!确实很激动、很感动,你们送花的那一刻,让我百感交集,泪水在眼睛里打转,你们永远是老师心中最美之人。


从教百字感言——邱宗如


从教三十余载,专心教学,不断求学,把复杂问题简单化。感谢身边的支持,让我在教育路上愈发坚定;感谢教育的情怀,让我不断地成长、成熟。时间是可微的,学习是可导的,教育是连续不断的。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2018年海沧区教师节庆祝大会


陈金雄、李菊芬、曾小昌、陈建、李兰、蔡小雅、陈忠明、张龙、林丽玲、林婷婷、陈琳、程鹏、江小玲、吴雅琼、陈淑华、林克勤、林怡君、林达、黄志发、吴丽英、林文灿、林厦燕、王学晴、林伟、刘秋香、赖雅萍、蓝素萍、刘丽凤、邹小华、吴桂珠、胡月珍等267人,被评为2018年海沧区优秀教师。


耿红、徐建明、林明霞、胡妙玲、陈亚琴、林虹妹、谢志强、林少川等62人,被评为2018年海沧区优秀教育工作者。


王瑞萍、周霞、李瑞华、陈彩云等50人,被评为海沧区2018年中小学业绩突出班主任。


陈思源、范德福、王辉、白清清等13人,被评为海沧区2018年中小学业绩突出年段段长。


林玉燕、方慧勤、钟北秦、江吉勤、陈凤、李艳惠等22人,被评为海沧区2018年中小学业绩突出德育工作者。


林少毅、梁洁、胡君芳、刘丽娇、单昱、王腾、庄运武等66人,被评为海沧区2018年教学成果突出个人。


黄坤城、苏清城等2人,被评为海沧区2018年工匠型教师。


另外表彰了白炳龙、林海滨、陈友成、欧兴国、苏有成、陈清坤、苏新福、苏郭南、叶友通、杨良福等10名“校园优秀保安员”。


今晚,厦门海沧泰地海西中心,还会响应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发起2018年度“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让我们一起感恩:是你给我一个微笑,让我浑身有力量……


办好教育,是海沧区委、区政府责无旁贷的使命和责任。俗话说: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今天的海沧教育,马銮湾新城、临港新城、东孚新城和海沧湾片区千帆竞发,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蓝图正在精心描绘。正如家长们说,教育是今天更是明天,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是最好的投资环境,是城区品质的象征、是惠及千家万户的公共服务。


在2018年海沧区教师节庆祝大会上
来自华中师大海沧附小的海娃们
一起朗诵了教师节献词
我们最后一起欣赏下


歌颂师恩


又是一年芦花飞扬,
又是一年桃李飘香。
处处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亲爱的老师,
也许您正在用明亮的双眸,
目送昔日学子奔向远方;
也许您又在用洪亮的嗓音,
教诲莘莘学子如何成长。


那么今天,请您歇歇吧,
听听我们献给您的诗,
听听我们由衷的歌唱。


有人说,老师真神圣,
天地君亲师,您位列五行。
有人说,老师真伟大,
道之所存,师之所存,自古就是这样。


其实,您的神圣,
在于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其实,您的伟大,
在于播种希望,滋养未来。


但在小小的我们眼中,
您很平凡,也很渺小,
平凡的您,会为了一堂课、一道题苦思冥想;
渺小的您,会为了我们亲手制作的贺卡而热泪盈眶。


夜深人静,俯首案头。
亲爱的老师,感谢有您,


在成长的道路上,引领我们前行
在知识和梦想的世界里,
鼓励我们风雨兼程、勇敢飞翔。


鹰击长空,无限希望,
合作办学,再次扬帆。
高位嫁接,使我们华丽转身,
学区办学,助我们齐头并进,
沧江古镇的希望再次点燃,
临港新城的明天正在书写!


是您,把热血挥洒,滋养着这片贫瘠的土地,
是您,将慈济的博爱,洒满苍翠的文蒲山脚,
是您,用探索和创新,吟唱出农村娃希望的歌谣。


浓情九月,心怀师恩。
亲爱的老师, 感谢有您,
不忘初心,躬身教导
让无数个平庸跨过肩头,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敬爱的老师,感谢有您,
语重心长,默默陪伴
将无知懵懂塑造成人,培育社会新的栋梁。


您,是我们永远的骄傲和自豪,
您,是我们永恒的尊严和力量。
当岁月变成星辰,历史成为沧桑,
您的叮咛劝解,您的谆谆教诲,我们将永远难忘!


今天,在这特殊的日子,
我们站在这里,
真诚地祝福您,
节日快乐,平安健康!
我们永远爱您!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