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组图】亮相“九八”投洽会的“新奇特”产品

2018-09-10 09: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9月8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开幕,吸引了海内外各界商客汇聚厦门,共襄盛会。

 

云南馆的鲜花墙成朋友圈打卡新景观。

东南网9月10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 邹玒)9月8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开幕,吸引了海内外各界商客汇聚厦门,共襄盛会。两天来,记者在逛展中发现,本届亮相了不少“新奇特”产品,不仅吸引了大批人潮,更带动了不少客商前来咨询投资事宜。

新鲜食材赏心悦目 高新技术层出不穷

来自日本长崎的三文鱼、豆腐,来自泰国的榴莲……逛展时,仿佛在时空隧道穿梭世界各地,足量的新鲜,看得见、摸得着、吃得到。

水灵灵的蔬菜绿色无农残,不用水洗,摘下来就能吃。在中科三安的植物工厂里,这份新鲜从指间直接入口,让客商们赞不绝口。云南省展馆内不仅有新鲜的水果,现场还建起了一道鲜花墙,客商、游客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可获赠一小捧鲜花,将来自云南的诚意与美好带回家。

展会现场高新技术也让人目不暇接,飞机、地铁、轻轨、汽车等都被搬到现场,让大家能与它们来一次“亲密”接触。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中车带来了智能轨道快运系统,这个酷炫的大家伙纯电驱动,节能环保。这类系统转弯半径小,可适应城区的狭窄弯道,可作为大城市大运量轨道交通的补充、中小城市的客运系统主体,还可运用在特定功能区域、园区内。

零距离体验智能 黑科技展神奇魔力

汇集了各种“黑科技”的人才资本项目合作馆,这两天可谓人气爆棚,大家在展馆内就可以观摩到最尖端的科技成果。

用意念来控制飞机,这是好莱坞电影里经常出现的科幻情节,如今也真真切切地在现实生活中发生了。在人才资本项目合作馆里,厦门中联智创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用意念控制的无人机。

据了解,只要将注意力集中在无人机上,就能让无人机起飞并且加速,放松状态下无人机会放缓速度,甚至还能做出翻滚等特技。意念控制结束后,还可以在电脑上看到自己的专注度、冥想度等有关数据。现场,就有不少孩子觉得新奇,纷纷尝试佩戴。

和飞行相关的还有C919全动飞行模拟器,其驾驶舱按照C919真机布局,体验者在乘坐时可体验飞机上升、下降、左右摆动,甚至能真实感受到飞机降落时的颠簸感。

另外,比二维码更具象化的三维码、将健康穿戴在身上的多功能健康检测仪……这些科技即将或已进入我们的生活,不少参观者体验后都表示格外期待。

健康理念深入人心,有机蔬菜引人关注。

云南省展馆的鲜花墙前,工作人员送出鲜花。

云南省展馆内,新鲜水果与身着民族服饰的姑娘都让人赏心悦目。

坐在中国中车的智能轨道快运系统里,提前感受高科技带来的便捷舒适。

AI技术融入日常生活,什么样的鞋合适,机器比你还要了解。

C919模拟体验

比二维码更具象的三维码

用意念控制的飞机以及相应的产品,将用于儿童专注力的训练。

韩国展位前穿着特色服装的宣传人员

日本长崎展馆提供的和服吸引不少爱美女性。

身着民族服饰的女孩展示产品。

身着民族服装的工作人员露出甜美笑容。

泰国女子用刀雕刻水果,刀法精湛,成品精美。

地铁服务人员与中国中车的地铁模型进行合影。

自媒体展区,不少商家将展位布置得很有小资情调。

自媒体展区里颇具特色的展位。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