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正文
分享到:

2018百万自媒体新商业大会在厦门中心举行

2018-09-08 08: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作为本届投洽会重要的加盟展会之一,中国自媒体商业博览会也将同期举行。

东南网9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想成功的自媒体,个性是最关键的‘门槛’”,“自媒体电商正在新零售时代和消费升级过程中爆发出巨大的能量”,“如今的自媒体,已摆脱内容创作者的标签,成为消费与商品的重要通道”……昨天上午,2018百万自媒体新商业大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众多自媒体业者和专家学者就自媒体的现状和发展方向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导报记者并从会上获悉,作为本届投洽会重要的加盟展会之一,中国自媒体商业博览会也将同期举行。

现象 大V自媒体=“带货王”

4分钟卖出100台宝马MINI的黎贝卡,1年卖出10个亿的故宫淘宝,月营收超5000万的年糕妈妈,年营业额超20亿的一条,一篇文章帮农民卖出上千万斤滞销水果、年营业额突破百亿的有赞自媒体商盟,一个短视频捧火一个城市,一个短视频捧火一家店……

如今,社交媒体与电商逐步打通,“社交+内容+电商”的新电商模式发展迅速,许多自媒体大V成为消费意见领袖,展现出强大的“带货”能力,让许多好产品从无人问津到一夜卖断货,自媒体电商正在新零售时代和消费升级过程中爆发出巨大的能量。

财经自媒体吴晓波频道新匠人学院院长胡晓东认为,自媒体电商拥有营销价值、渠道价值、社会价值、未来价值等四大价值,应用自媒体电商这条通道,以内容为桥梁连接消费者、企业及品牌商,运用用户驱动产品的方式,将获得更高的价值提升和转化。

支招 自媒体需要强烈个性标签

那么,怎样做一个成功的自媒体呢?

吴晓波频道认为,社群是新一代商品与人的连接方式,一个人格化的品牌更容易沉淀超级用户,这些超级用户愿意花时间参与到产品研发,对产品有很深的感情和更高的识别度,认准品牌就会买品牌的任何一款产品并分享给身边的人,慢慢地这些超级用户会形成一个忠诚度极高的社群。

当一个品牌的创始人具有强烈的人格标签时,更容易吸引超级用户。猫王收音机创始人曾德钧是一位50后,也是一位5次创业的企业家,造型极具年代感的收音机创造了上亿的销量,创下了中国众筹史上一个又一个的纪录。

个性化的需求,呼唤出了个性化的制造,个性化的制造既对生产本身提出了高要求,也植根于国民对本国文化和审美的回归,尊重制造的基本规律,对技术及细节的雕琢非常古典和现代,产品是他们的人格投射,是专业精神的一次物质性呈现,他们能够重新定义一个商品,小到一个杯子、一双拖鞋、一个牙刷。

相关新闻

助力新匠人企业 吴晓波频道入厦

台海网9月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孙春燕)在昨天举行的自媒体商业大会上,吴晓波频道宣布,将首次正式在厦门落地“新匠人加速计划暨新匠人厦门100”,吴晓波频道将会在厦门助力100家新匠人企业加速。

据了解,今年4月,吴晓波频道正式发起“新匠人加速计划”,从品牌、传播、培训、电商、技术、投资六大方向系统化、深层次地助力新匠人,在这个计划中,吴晓波频道将加速1000位新匠人,重点扶持100个新国货品牌,打造10个头部匠人IP,构建国内首个新匠人社群。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