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9月23日运营 10日起发售车票

2018-09-08 08:17:44崔晓旭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通讯员万宇)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终于等到你了!导报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运营,9月10日8时起,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预售期为30天。

也就是说,下周一不仅可以买广深港高铁首日车票,包括国庆黄金周在内的10月9日以前的车票(含10月9日),都可以在网上抢票了。

票价方面,也较此前媒体报道的价格又便宜了一些,二等座执行票价厦门站到香港西九龙站人民币258.5元,厦门北站到香港西九龙站人民币255元。

内地40多个车站将开通进港列车

广深港高铁是中国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41公里,其中内地段115公里,香港段26公里。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运营,标志着内地高铁网将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位于海峡西岸的厦门将首次开行直通香港的高铁动车。

据了解,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初期,将根据客流情况按日常图、周末图、高峰图安排动车组列车开行。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可通达北京、上海、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汕头、贵阳、桂林、昆明等城市,到达内地40多个车站,将大大拉近香港与内地城市间的时空距离。

厦门到香港4小时左右就能到

广深港高铁开通运营后,厦门火车站将新增4对直通香港西九龙站的动车,由厦门站始发至香港西九龙站需约4.5小时,由厦门北至香港西九龙站不到4小时。同时,这些列车还将分别停靠省内莆田、泉州、角美、漳州、漳浦、诏安、云霄站。

此外,每日还有50余对列车往返于深圳北站和香港西九龙站,如旅客买不到直达车次,也可以通过深圳北站中转。

有几趟车?厦门-香港每天四对直通列车

厦门到香港

福州-香港西九龙G3001次福州8:25开,途经厦门北,厦门北10:06开,香港西九龙14:00到,厦门北至香港西九龙运行时间3小时54分

厦门G3003次-香港西九龙厦门10:15开,香港西九龙14:51到,全程运行时间4小时36分

厦门G3005次-香港西九龙厦门17:09开,香港西九龙21:42到,全程运行时间4小时33分

厦门G3007次-香港西九龙厦门14:53开,香港西九龙19:25到,全程运行时间4小时32分

香港到厦门

香港西九龙-福州G3002次香港西九龙14:23开,厦门北18:23到,香港西九龙至厦门北运行时间4小时

香港西九龙-厦门G3004次香港西九龙15:18开,厦门19:55到,全程运行时间4小时37分

香港西九龙-厦门G3006次香港西九龙8:40开,厦门13:15到,全程运行时间4小时35分

香港西九龙-厦门G3008次香港西九龙19:47开,厦门23:52到,全程运行时间4小时5分

票价多少?

厦门站到香港西九龙站 258.5元

厦门北站到香港西九龙站 255元

福州站到香港西九龙站 339.5元

深圳北站到香港西九龙站 75元

以上均为二等座票价(单位:人民币)

如何购票?

9月10日起,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95105105电话和车站代售点窗口等方式进行购票。旅客出行前可通过内地和香港铁路网站和车站公告查询。

网站

内地:www.12306.cn;

香港:www.mtr.com.hk/highspeed

客服电话

内地:86-12306;

香港:852-21200888  

香港西九龙站内自助售取票机所支持的证件包括内地居民身份证(内地居民用)和回乡证(港澳居民用),旅客可用港币、人民币、八达通、信用卡等方式在自助售取票机进行购票,同时通过验证信用卡信息(或输入订单编号)、输入取票密码领取预订的车票。

旅客亦可以在香港西九龙站售票窗口以上述方式和人民币现金购买高铁车票,同时还支持微信、支付宝、ApplePay等电子支付方式。

如何通关?“一地两检”5分钟即可过关

西九龙站实行“一地两检”,下车就能完成出入境手续,5分钟可快速过关。也就是说,高铁乘客往来内地与香港,出入境手续都在西九龙站内就可办理。

香港西九龙总站有5层,地面层、B1售票层、B2入境层、B3离境层、B4月台层。

在内地坐高铁去香港:列车到达西九总站后,在B4层月台下车;进入B2层办理内地出境程序,离开内地口岸区;再进入同一层的香港口岸区,办理入境。

在香港坐高铁到内地:在B1层购票、检票入闸;进入B3层办理香港出境程序,离开香港口岸;进入同一层的内地口岸区,办理内地入境程序;程序完成后可在候车室休息,待列车到达后进入B4层登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