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两岸同胞共唱《龙的传人》 海峡两岸乐活节在海沧开幕

2018-09-07 23: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7日晚,2018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开幕式在厦门沧江剧院举行。来自两岸专家学者、工艺名家,以及厦门台商代表、海沧台胞社区主任助理和其他社会各界代表等约700余人参加此次开幕式。

海峡两岸乐活节在厦门开幕

东南网9月7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7日晚,2018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开幕式在厦门沧江剧院举行。来自两岸专家学者、工艺名家,以及厦门台商代表、海沧台胞社区主任助理和其他社会各界代表等约700余人参加此次开幕式。启动仪式上,两岸代表共同倾注彩沙,开启2018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大幕。

厦门市委常委、海沧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林文生在致辞中表示,海峡两岸乐活节立足厦门海沧、立足民间交流,面向闽南、联结台湾,以人文、情感为纽带,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深受两岸民众欢迎。今年的乐活节以“赞颂改革开放•欢享盛世乐活”为主题,就是要与大家共叙两岸亲情,共享发展机遇,共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舞蹈演员唯美表演

2014年以来,海沧积极贯彻落实“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指示,依托全国台联在海沧设立的两岸社区交流基地,在全国首创聘用台胞担任乡村社区助理。截至目前实现了全部43个行政村和居民委员会的全覆盖。

开幕式上,台胞社区主任助理之一的洪巧娟表示,很感谢也很开心海沧区给予了他们这个机会来到海沧担任台胞社区主任助理,能够为海沧这片土地及居民服务,奉献他们的热情与专业。她也希望自己能担任起两岸交流的桥梁,增进两岸情谊。

戏曲舞蹈《盛世梨园情》

据了解,本届乐活节开幕式晚会以欢乐圆融为基调,分为序《乐活之城》、第一篇章《改革天地宽》、第二篇章《乐活正当时》、第三篇章《两岸一家亲》、尾声《爱》五部分,演出时长约70分钟,共安排了9个节目、3项仪式。全场演出巧妙地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海丝文化、民俗非遗与舞台艺术形式进行融合重构,编排了陶埙+国学吟诵《乐活》、戏曲舞蹈《盛世梨园情》、民族舞《爱我中华》等多个节目,充分发挥传统文化的资源优势,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和参与感,整场活动浸润浓厚的民族文化。

音诗舞《乐·活》

开幕式中的两岸元素成为晚会亮点之一。本场演出由两岸嘉宾共同参与,演员人数约150人,其中40余名台胞社区主任助理参演,占演员总数的三分之一。多位台胞主任助理组成“台胞汉子合唱团”,唱响《龙的传人》引发了现场大合唱。此外,台胞主任助理还与海沧儿童共同演绎戏曲舞蹈《盛世梨园情》,充分体现了两岸交流的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演职人员本土化也是本场演出的一大亮点。全场节目均为原创,从创作、编排到演出,全部来源于海沧基层,产生于群众,让基层群众有机会登上剧院舞台,凸显海沧“乐活之城”的圆融欢乐。

台胞汉子合唱团演唱《外婆的澎湖湾》

舞蹈《爱我中华》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