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正文
分享到:

第二十届投洽会明天开幕 聚焦“一带一路”

2018-09-07 08: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即将于9月8日-11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初步统计显示,本届投洽会将有超过11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个工商团组、约5000家企业的超过12万名客商参会,其中国际组织、境外商协会、跨国公司及世界500强企业团组超过300个。

东南网9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即将于9月8日-11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昨天下午,第二十届投洽会新闻发布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导报记者从中获悉,本届投洽会聚焦“一带一路”的同时,关注投资和新产业,力促“引进来”和“走出去”双向投资。

聚焦“一带一路”

本届投洽会展览面积将达13万平方米,在展区规划及展览内容上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关注新经济和新热点,设置投资中国、国际投资、现代服务业投资、人才·项目·资本合作、大健康产业、跨境电商、新兴产业、商业自媒体和版权投资等16个专业展区6000个展位。

值得注意的是,“一带一路”国家参展热情高涨,踊跃参展本届投洽会,其中捷克作为主宾国预订了500平方米展位,2000平方米的“海丝国家馆”吸引了包括东盟10国在内的2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联合国工发组织也将设立6个展位,展示海丝国家绿色工业合作各方面的内容。

关注投资和新产业

据介绍,本届投洽会由“投资主题馆”和“产业招商馆”两大部分组成。

投资主题馆中央展区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充分展示投洽会“引进来”和“走出去”成果。境外4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投资促进机构及商协会将参展推介投资环境和政策;境内不少展馆扩大面积,主宾省云南展位面积1000平方米,明星市沈阳带领沈阳经济区5个主要城市设立展位展示龙头产业和特色产品,中国开发区协会展区达1800平方米,海南省展位面积扩大至200平方米。

同时,本届投洽会产业招商馆面积达9万平方米,拓展了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新能源和新环保在内的新兴产业展区以及自媒体商业投资和版权投资展等新领域,努力推动新投资、新热点,助力新经济新产业健康发展。

对接双向投资

据介绍,目前,组委会已收集了2万多个招商项目,已启动约2万批次会前预撮合工作,预计大会现场参与对接洽谈并达成协议的项目超过2000个。

大会期间将举办150多场四大类型对接洽谈活动,安排约3万批次对接洽谈,其中重点产业将围绕“服务贸易”、“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组织投资商与境内外招商部门工作人员、项目方进行现场对接洽谈;中国企业“走出去”专场将为境外参展国家和地区组织约10场国别投资说明会,并织织有意向“走出去”的企业与上述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对接洽谈。

初步统计显示,本届投洽会将有超过11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个工商团组、约5000家企业的超过12万名客商参会,其中国际组织、境外商协会、跨国公司及世界500强企业团组超过300个。

WAIPA首次“登鹭”

作为本届投洽会的“新面孔”,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WAIPA)首次借投洽会登陆中国。

据介绍,本届投洽会将举办WAIPA世界投资大会。这是WAIPA成立23年来首次在中国举办世界投资大会。本次WAIPA世界投资大会主题为“外商直接投资的新时代”,将邀请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促进机构(IPAs)、与外商直接投资(FDI)政策与策略相关的政府官员和发展部门领导人、私企代表及专家学者与会。

此外,今年商务部还将牵头举办“2018跨国公司座谈会”,将邀请80多位跨国公司和机构的高管参会,听取跨国公司对中国实施投资便利化措施、提升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利用外资的高质量发展。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