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四次承诺交房都爽约?厦门同安森林海小区延期交房近3年

2018-09-04 07:52  林毅彬 朱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调查 中庭黄土遍地杂草丛生

据了解,森林海项目位于同安区民安大道南侧,由厦门欣盛丰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属于金帝·中洲滨海城6号地块,2013年开工,规划有2栋超高层、6栋花园洋房,共614户。

与王先生有着共同遭遇的,还有600多户业主。其中很大一部分买这个房子都是为了落户和孩子读书。然而,现在很多人仍然过着“流离失所、到处租房”的动荡生活。

这些业主与开发商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开发商应于2015年12月31日前向小区业主交付验收合格的商品房。临近交付时间,业主们等到的不是房子,而是开发商发来的《商品房延期交付通知书》。

通知书说,因为施工期间一些不可抗力因素导致延期交房,并承诺,会在2016年12月31日交房。由于开发商理由看似正当,业主们也只好默许。

然而,10个月过去了,眼看着离开发商承诺的交房时间已不足3个月,业主们发现,项目主体还没有完成,其中有两栋楼还未封顶,其余几栋楼也没有完成内外墙建设。此外,小区绿化工作还没有开始。

业主们一看,在截止日期前肯定又无法交房,又给开发商发了一封“通知函”。然而,开发商一而再,再而三爽约。

数日前,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虽已封顶,但一些收尾项目诸如绿化、大门均尚未完工,中庭黄土遍地,杂草丛生,车库门口也堆放着一些建材。“现在看来仍然是遥遥无期,开发商无视广大购房业主权益,毫无诚信可言!”业主们很着急。

就在导报记者走访该小区时,业主们自发组织到售楼处讨说法,然而依旧一无所获。现场,导报记者见到了两名项目负责人,但他们均拒绝接受采访。

王先生介绍,为了讨说法,这几年四处维权,有的业主甚至已经起诉。按捺不住的业主们于2017年5月向相关部门反映,相关负责人亲临现场并指示,要求相关单位进行协调,督促和推进项目进度,明确要求开发商在当年9月30日之前完成验收并交房。

随后,同安区多位领导亲自奔赴工地,多次在工地现场召开协调会,小区项目才得以推进。开发商作出第四次承诺。

但是这第四次承诺,还是没能如期履行。小区业主心急如焚,再一次发出函告,并且索要延期交房违约金。然而,开发商未给回应。

部门回应 按照验收要求进行整改

对此,导报记者从同安区建设局了解到,他们已督促开发商今年内解决交房等问题。两年多来,业主们多次和开发商交涉,并多次请求市、区两级政府督促开发商履约交房,但至今开发商依旧一拖再拖。

据悉,截至目前,所有建筑已经全部完工;电梯安装全部完成;外墙涂料完成;车库主体、装修完成;服务用房主体、装修完成;室外管网、路面硬化已完成;大门、绿化还在施工。该工程现已经完成工程质量竣工验收工作,但交房牵涉到规划、国土等相关职能部门验收问题,目前开发商正在按照相关部门的验收要求进行整改。

相关负责人建议,业主继续和开发商沟通,按照合同履责;关于逾期交房违约金问题,业主可以与开发商协商,协商不成的,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进展 10月底完成综合验收

导报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未能按时交房有多方面原因:

一、由于开发商资金回笼缓慢紧张,拉长了建设周期;二、开发商没有按照原先规划设计图纸施工,人防等不过关,导致工程验收不合格需要整改,影响交房进度。

8月14日,同安区信访局、建设局、规划局、国土局、公安局等部门出面召开协调会,着手督促开发商今年内解决落户、交房验收时间、人防、办理产权等问题。目前,落户问题已基本解决,若在2015年12月31日前合同备案成功的,可以按相关流程直接办理落户。

导报记者获悉,人防资料目前已经提交到人防办审核,开发商的人防资料有比较多的问题,只能边预审边整改。而竣工验收这一块,开发商的设计图纸和施工图纸对应不上,目前需要更改图纸到厦门市图审办办理。

相关部门要求,开发商务必在2018年10月底完成综合验收,让业主在2018年11月1日开始可以入户装修。

律师观点

开发商应承担全部责任

福建泾渭明律师事务所郑加源律师认为,根据业主与开发商厦门欣盛丰投资有限公司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再加上开发商给业主的《商品房延期交付通知书》,说明森林海逾期交房是成立的,开发商应承担全部违约责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