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今天!数万师生参加的海沧版“开学第一课”火爆朋友圈了~

2018-09-03 11:47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宣传栏教育除了横幅、手册,学校今天还充分利用电子屏、板报、课堂分享、微信平台等形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知晓率。↓↓和大家分享心得的学生,分别是厦门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的陈圣楠、海沧实验中学的周锦雯。

今天开学啦
你知道海沧的开学第一课是什么吗


今天上午,海沧区教育局组织辖区33所学校数万名师生,通过各种形式,举行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的学习活动,让师生们畅所欲言,真正理解扫黑除恶的意义,他们表示将积极检举揭发涉及校园违法犯罪的黑恶势力。


国旗下聆听


“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师生安全,这样的课很有意义”,华中师范大学海沧附属中学的老师们说,开学第一天,海沧各个学校的开学典礼、升旗仪式不断,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宣传时机,而且发现师生们听得非常专注。


华中师范大学海沧附属中学


海沧中学


育才小学


北师大海沧附校


厦门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


厦门海沧教师进修学校


海沧实验中学


双十中学海沧附属学校


手册学习


“重拳出击,扫黑除恶”,开学第一天,海沧区向教育系统发放了20000份宣传手册,师生人手一份。“上面的漫画很形象,非常有趣,又把案例和道理讲得很清楚”,海沧实验中学的学生小傅说,这种宣传方式清晰易懂,接受度很高。以后若发现黑恶势力线索,他相信大家会第一时间向公安部门举报。


宣传栏教育


除了横幅、手册,学校今天还充分利用电子屏、板报、课堂分享、微信平台等形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知晓率。


刘备临终前对刘禅说: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师生说心得
↓↓↓


和大家分享心得的学生,分别是厦门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的陈圣楠、海沧实验中学的周锦雯。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初二学生徐健翔说: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除自身要学习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外,还要在家庭中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懂得用法治的武器抵制黑恶势力、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只有人人都是扫黑除恶的斗士,才能在全社会形成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根除黑恶势力滋生成长的土壤。?


畅谈


海沧中学保卫科 邱志刚:


开学第一天,张伟斌校长在大课间上重申了“扫黑除恶”对学校发展及师生安全的重要意义;保卫科也开办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栏”,并安排了各年段在班级召开此项主题教育班会的工作。


通过多种形式向学生们告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给社会带来的危害,让学生明白了黑势力犯罪的现状、特点、成因,以及如何防止违法犯罪,如何做遵纪守法好公民、如何利用法律保护自己等内容,增强了学生远离黑恶、预防犯罪、遵纪守法的意识;营造了良好氛围,推进了我校平安校园建设的发展,构建了学生健康成长的环境。


厦门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 方慧勤:


今天的第一课非常有意义,让我们师生更清楚地了解到了什么是黑恶势力,也认识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可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包括我们师生的安全感、幸福感。我们会积极行动起来,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活动的线索。


海沧实验中学 张命康:


学校通过各种形式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对家长和学生进行了“小手拉大手”宣传,提高家长和学生依法同黑恶势力斗争的认识和能力,激发家长和学生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决心和勇气,震慑黑恶势力的犯罪行为。尤其是,我校外来务工子女家庭比较多,更需要懂得如何同黑恶势力斗争,保障自己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华中师范大学海沧附属中学 田普:


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要配合政法机关,进一步明确政策法律界限,既坚持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又要坚持依法教学,确保教学质量,确保学生的健康成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我们教师应有的贡献。


双十中学海沧附属学校老师代表:


开展“扫黑除恶 构建文明校园”宣传活动,切实增强老师“扫黑除恶”宣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防止黑恶势力向校园渗透,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和财产不受损失,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今年以来,海沧区在重拳出击的同时,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在群众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同时,海沧区广泛发动群众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让群众成为“扫黑除恶”的重要力量。


福利贴


10000个红包雨又来了!


尚未参加线上答题的朋友
赶紧关注“今日海沧”
然后在“今日海沧”界面
点击下方菜单“扫黑除恶”答题


这次没抢到也没关系
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红包雨等你哦


文案/编辑:彭建文
视频剪辑:陈亚沙
资料:海沧区教育局
校对:暨王月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