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地下车库因故障堵车导致车主多交费 管理方将退多收的费用

2018-09-03 21:12  吕嘉捷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地下停车库排队耗费了不少时间。

厦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 吕嘉捷)车停在地下车库,离开时却因缴费系统故障无法通过微信付费,被堵了一个多小时,多交了两个小时的停车费用。昨天到双十中学高中部参加家长会的许先生讲述了开完家长会后遇到的这个情况。他说,当时还有不少家长也有同样的经历。记者得知后,立即赶到停车库了解具体情况。

市民讲述

停车原本没超过两小时,一折腾得多交两小时停车费

昨日下午,许先生到双十中学高中部参加新学期家长会。他说,昨天下午1点22分左右开车进入学校大门旁边的公共停车库。昨天下午3点10分左右家长会结束,许先生到车库取了车,准备用手机扫描地下车库墙上张贴的二维码缴费时,发现怎么操作也没有反应,系统显示找不到车辆的信息。

许先生说,当时其他家长也遇到同样的情况,地下车库已经排起了长龙了。“如果按照正常出场的话,我停车的时间不超过两个小时,应该收11元。”许先生说,可是当他跟着长长的车队好不容易挤到了停车场出口时,已经是下午4点55分,收费员告知他要缴费23元,也就是说多交了两个小时的停车费用。

几百个车位只有一个出口,三路车汇到一条道容易拥堵

许先生说,当时收费员的态度不错,一个劲地道歉,称因系统故障无法用手机缴费,再加上后面还有很多车子在排队,为了不影响交通,他只能用手机扫收费员的收款码付停车费。

“这个停车场不是第一次发生这种情况了,我觉得这样收费有些不合理。”许先生说,8月25日带孩子到学校报到时,同样在这个车库遇到大堵车,也是因系统故障导致车辆无法出场。他说,当时在地下车库扫码时,显示停车费为11元,但当他驶到出口时实际收费却是17元,多了一个小时停车费。

“停车场的设计不太合理,几百个车位只有一个出口。”许先生说,他的车子停在地下2层,驶到出口处得绕来绕去,拐过一个直角后,最终三路车汇集到一条道上,很容易造成拥堵。“地下一层没有拥堵,似乎是出口不一样,但是地下一层我们家长没办法进入。”

记者调查

车主提出滞留是因为拥堵,收费员说少收费自己要掏钱贴

昨天下午,记者到达双十中学高中部公共停车库时,出口处已经恢复畅通,但是手机自助缴费系统仍没有修好。收费员马玉华说,手机自助缴费没法使用,只能使用人工缴费。有的车主提出,停车费用增加是因为被堵在车库,她就按照收费标准减少收取费用。“因为系统费用和实际收费对不上账,这部分钱肯定是要自己掏钱贴上了。”马玉华说。

记者询问,怎么计算车主被堵在车库的时间?马玉华说不出个所以然:“当时只能这样,要不然后面的车就会一直堵着。”马玉华说。记者看到,该公共停车库的收费标准为:白天时段(8:00-18:00)停放15分钟内免费,60分钟以内收5元,60分钟后每小时加收6元。墙上贴的二维码下方还注明“交费后,请在十五分钟内离场”。

公司回应

确认因堵车多付的费用

可联系服务中心退还

据了解,双十中学枋湖校区公共停车库由市政空间资源投资有限公司负责经营管理,记者联系到该停车库的相关负责人林先生,他说,这个停车场是今年4月初正式启用的,目前属于试运行期间,最近正在进行系统升级。当时发生一个网络故障问题,微信自助缴费有延迟,又正好遇到双十中学开家长会,大量车辆进出,因此导致拥堵。

林先生说,因拥堵而增加的停车费用,车主可以到现场向停车场的服务中心提出要求,通过车牌号核实,确实多收费的一定会退还,双重缴费的也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如何判断车主堵车的时长?林先生表示,和双十中学的门卫沟通过,确认家长会结束后车主集体出场的大概时间,超出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的堵车时间,这部分费用可以退还。

针对市民反映的停车场设计不合理、出场时间过长的问题,林先生表示会督促工作人员调研,对停车场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就如何应对大客流的问题也会尽快制定处置方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