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正文
分享到:

公路养护“一路一特色” 厦门积极打造城市新名片

2018-09-03 07: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在王寿榕的精心养护下,这段厦门最美的路,铺青叠翠,草木欣荣,棕榈挺拔,三角梅红艳,小叶紫薇娇美。8月底,厦门市公路局局长王巨创带队前往岛内外各示范路段场检查观摩,检验2018年养护标准化示范路的阶段性创建成果。

东南网9月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文 吴晓平/图 通讯员 黄毅蓉洪陈洁)当繁花盛开、绿树成荫,厦门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你可在环岛路赏“椰风海韵”,去环岛干道感受“海韵疏林”,到滨海西大道畅游浪漫旅游线……

去年厦门会晤期间,厦门的道路之美,令世人赞叹。

金砖后这一年,厦门的路,更是别样风景,沿途风景色彩斑斓,如画卷徐徐展开,美不胜收。

后金砖时代,厦门开展养护标准化示范路创建,按照“一路一方案,一路一特色”的创建目标,从路面、绿化、排水、桥隧运营等方面开展全面提升,在厦门全市打造十余条高颜值生态景观路,让它们也像环岛路一样,成为新的城市地标和名片。

精致样本 最美的环岛路铺青叠翠

上周的一场大雨过后,天气转晴,环岛路上的灌木、绿篱又长高了一截。“吱……吱……”一名养护工双手举着修剪机,对着一处绿篱,左边几下、右边几下,表面再来几下,绿篱平整了;另一名养护工,手持耙子,将绿篱四周整理出一条沟。“一国两制这段路的绿篱是‘琴键’的造型,绿化沟是蓄水、储肥用的。”王寿榕,环岛路“一国两制-观音山”段香山站站长,一大早7点多就带着站里工人上路干活了,“前段时间雨水比较多,树啊草啊、还有灌木丛,长得比较快,没了造型”。

从“一国两制”到观音山,6.497公里的环岛路,是王寿榕负责管养的路段,他带着全站工人每天开着养护作业车,早一趟、晚一趟,至少26公里,节假日更多。17年来,他扫过的路,足足可以绕地球四五圈。“除了路灯,路上能看到的我们都管。垃圾要清、路面要修、绿化要剪,树生病了,我们也得给它们防虫看病。”王寿榕回头看一眼修剪平整的绿植和干净整洁的路,很有成就感,“累了嘛,就看看山、看看海”。

碰上暴雨台风天,他还得管上万个雨水箅。堵了,赶紧拉起来,用手扒开树叶。“其实哪个雨水箅容易堵,我们早已烂熟于心了。”王寿榕说。

在王寿榕的精心养护下,这段厦门最美的路,铺青叠翠,草木欣荣,棕榈挺拔,三角梅红艳,小叶紫薇娇美。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