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文体 > 正文

2018年全民健身运动会羽毛球赛开打 逾700好手捉对比拼

2018-09-03 07:08:17彭怡郡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赛程规范赛事规格高

作为一年一度厦门业余羽毛球选手比赛盛会,全民健身运动会羽毛球赛备受关注。裁判长陈莉琳表示,每年一到报名时间,选手们都在咨询赛事情况。“就像华山论剑一般,大家都希望能检验自我水平。”

陈莉琳刚刚参加了今年省运动会群众组比赛,获得了C组女子双打和C组混合双打两块金牌。她认为,全民健身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已成为厦门羽毛球赛事一大品牌,比赛规格也不断提升。“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羽毛球赛更加规范。场地布局合理、区域划分明确,裁判流程也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力求让比赛规模与全国性赛事接轨。”

陈莉琳表示,报名选手中有不少是刚刚参加了省运动会群众组比赛的,还有一些是专业退役的运动员。考虑到选手日常各有工作,比赛均在周末进行;同时,主办方也根据项目组别,规划比赛时间,让选手尽可能一次性完成比赛,避免来回奔波。

此外,作为此次比赛的指定饮料,惠尔康集团专门为此赞助葡萄糖饮料,为选手加油打气。

交流经验在比赛中学习

对球友们而言,全民健身运动会羽毛球赛既是一场比赛,更是相聚的欢乐时光。他们有的已连续多年参加全民健身羽毛球比赛,聚在一起、切磋球技、交流感情,共同推进厦门羽毛球事业发展。比赛结束后,选手们都不肯离开,在比赛场地外交流经验。

在前日上午的男双比赛中,陈学冬、曾伟明两局连败,但他们并不气馁。赛后,他们围在对手李昆和黄海涛身边讨教经验。曾伟明表示,黄海涛的击球手法很特别,他们难以判断落球点,希望有机会双方能多加切磋。

选手黄浇杨则表示,他一直关注着全民健身运动会,但因时间关系,错过了往年多次比赛。今年参加比赛后,他从对手身上学到了许多,对他之后的比赛很有帮助。

花絮

输在自己最强项

上周六,B组女单的一场比赛厮杀很激烈。裁判长陈莉琳表示,选手余梦是今年福建省运动会群众组羽毛球比赛B组女单项目第三名,实力不俗。面对这样强劲的对手,选手林梅芳咬牙苦战。

第一局比赛中,因林梅芳接连失误,余梦以21:15取胜。但第二局,林梅芳实力大爆发。几个回合下来,两人比分咬得很紧。林梅芳还在多拍球上表现出色,接连得分。间歇休息时,比分为11:9,林梅芳超过了余梦。休息结束后,余梦展开猛追攻势。不过,因林梅芳擅长多拍球,不断拉长战线,余梦难以找到突破口。关键时刻,余梦一招反手,艰难赢得一球。随后,余梦接连得分,而林梅芳的发球失误越来越多。余梦最终获胜。

“没想到第一场小组赛,就遇到这么厉害的对手。”赛后,余梦表示,她刚参加完省运会,体能尚未恢复到最佳状态,在第二局比赛中体能跟不上,还好后期靠自我调整获得胜利。而林梅芳对比赛结果并不满意,她说:“以前发球是我最引以为豪的方面,没想到这次比赛发球失误最多。”

多年球友比赛中“对杀”

在男双比赛中,郑阿强和叶志坚是多年球友,前日他们却各自组队,并在小组赛第一局进行比拼。

在前两局比赛中,双方各赢一局。但在第三局开场,叶志坚一队多次出界失误,比分1:6落后于对手。之后,尽管叶志坚一队拼命追赶,但节奏已被对手打乱,最终输掉了比赛。

虽然赢得比赛,但郑阿强感叹,参与全民健身运动会羽毛球比赛的选手水平正逐年提高,特别是年轻选手的潜能不可限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