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海沧41个村(居)带头人新鲜出炉,他们任后第一课是这样的…

2018-08-31 11:43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海沧全区41个村(居)带头人全部新鲜出炉啦,共选出新一届村(居)“两委”干部315人。值得一提的是,海沧区创新宣传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舆论氛围。

海沧全区41个村(居)带头人全部新鲜出炉啦,共选出新一届村(居)“两委”干部315人。村(居)党组织和村(居)委会换届选举一次性成功率均达100%。


村(居)两委干部是基层工作的“领头雁”,更是打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一环。今天上午,海沧区组织新一届村(居)两委成员走进海沧革命烈士陵园、青礁工业用地等地,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教育培训活动,重点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活动上,区委主要领导为新一届村(居)干部上了第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指导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海沧打造国际一流海湾城区的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做新思想的学习者、信仰者和践行者。


村(居)带头人纷纷表示:这是我们任后的第一课,是一次非常有教育意义的思想动员大会。


会上,区委政法委从“为什么、怎么办、办什么”3个层次阐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详细解读了扫黑除恶的工作步骤、核心要义、工作措施和打击重点,为新一届村(居)干部更好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画出了清晰路线图。


区委组织部部署了在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项行动。同时,区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7名基层村(居)党员干部涉黑涉恶涉乱典型案例作了现场通报和剖析,以“老熟人”、“身边事”的案例对各位村(居)干部进行警示教育。


该培训活动是海沧区始终对黑恶势力保持高压态势的生动缩影。今年来,海沧区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积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出台了综治考评、案件提前介入、线索管理等工作制度,组织发动群众,抓实线索摸排,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值得一提的是,海沧区创新宣传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舆论氛围。


在线下, 35万份精心设计的扫黑除恶宣传册陆续发放到群众手中。在线上,微信公众号“今日海沧”开设的“扫黑除恶网上答题”,活动启动后三天之内,就吸引了12万人次参与答题。


近年来,海沧街道囷瑶村,出现了以林某春,林某福,林某,林某宗,为主要成员的团伙,以及海沧社区某组原小组长颜某川为首,颜某顺、谢某阳、颜某明、马某玉为主要成员的团伙。


日前,海沧警方捣毁了这两个涉嫌恶势力犯罪集团,移送审查起诉涉案团伙成员9人,进一步净化了社会风气,让群众更有幸福感和安全感。8月24日上午10点,厦门市委政法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案件作了相关通报。


村(居)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
听完此次特殊的党课后
村居带头人有什么感想呢


嵩屿街道石塘村村主任 谢斌


今天的会议,增强了我们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扫黑除恶工作的力度和决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贯彻和执行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让群众放心,是我们班子的政治任务。


针对石塘村外来人口居多、人口流动性较大的特点,我们两委务必树立以谢良标书记为班长的意识,配合钟山派出所等力量加强村居的治安防范。同时,动员各个村居组织网格员入户、治安巡防等切实可行的措施,滚动式排查辖区内的黑恶势力线索,并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海沧街道后井村支部书记 周亚辉


今天到区政府参加这次集中教育培训(上党课),更坚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为人民服务。


我们作为村居负责人,更要以身作则, 把给群众办了多少实事、替群众解决多少难事当做工作的主心骨,而不是想着利用组织给予的“位置”耍特权,危害群众利益 。


今天的教育培训也专门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黑恶势力是社会的毒瘤,只有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才能让社会更有秩序,才能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跟安全感。对扫黑除恶,我们坚决拥护。


新阳街道新垵村委会主任 陈明锋


我在新垵村出生、长大,2006年、2009年的时候当选村委会副主任,2012年起,连续三届当选了村委会主任,对新垵村可以说是非常了解,也怀有深厚的感情的。


这次当选,我们村主要将进行两方面的工作:一方面是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目前就有个能给村里每年增加3000万元左右租金的村集体项目,是个集酒店和商业一体的广场,建成后我们将把它的股份量化分给每个村民,让集体资产不会流失,真真正正分到每一个村民手中;另一方面是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为了根治我村村民反映强烈的治安乱点新垵村五角亭的治安问题,警街村三部门联手合理治乱,开展了为期100天的突击巡查和整治,并广泛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横幅等,营造人人参与整治、人人监督整治的良好氛围。


关于这次培训,跟我之前参加过的主官培训有很大的不同。我觉得这次的培训是个持续深化农村党建,积极推进农村党组织的一个课程是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是体现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方向,把党建工作再次明确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这给我们基层主官指明了方向,提高了政治素养!


东孚街道凤山村支部书记 苏永其


我当村干部这么多年,感觉海沧区委区政府一直很重视基层组织建设,今天的培训就很及时,很有必要。对我们新当选的基层村居干部而言,无疑是一种激励、增强了我们工作的信心。


我再次当选为凤山村支部书记,是村民们对我的信任,也寄予我责任。我倍感压力,当然,更是我工作的动力。我将结合此次所学,进一步提升基层工作能力,更好地为凤山村民们服务。


同时,我们凤山村还会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工作,为凤山村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


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至2020年底结束,为期三年。


三年重点


2018年:严态势,营造人人喊打的氛围
2019年:攻案件,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0年:建机制,取得压倒性胜利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既抓涉黑组织,也抓后面的“保护伞”。


目前,海沧区上下全面动员,广泛宣传发动群众,以雷霆万钧之势,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进一步构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海沧,欢迎大家举报黑恶势力线索!现向社会公布以下举报方式:
海沧区举报电话:
区扫黑办:0592-6880713 (工作日)
公安分局刑侦大队:0592-6051750(24小时)


海沧区举报邮箱:
hcqshce@163.com


如果发现党员干部充当“保护伞”,可以拨打厦门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12388进行举报。


举报信件地址:
厦门市海沧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海沧区兴港路1997号,厦门市公安局海沧分局刑事侦查大队)


【警方提醒】


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战争,必须依靠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和“村霸”等突出问题,线索最高奖励10万元。


福利贴


5000个红包雨又来了!


尚未参加线上答题的朋友
赶紧关注“今日海沧”
然后在“今日海沧”界面
点击下方菜单“扫黑除恶”答题


这次没抢到也没关系
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红包雨等你哦


文案/编辑:彭建文
图片:陈亚沙、潘雅琦
校对:暨王月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