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集美区>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市“新时代 新思想 新作为”理论宣讲轻骑兵走进集美

2018-08-30 10:33  来源:集美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8月24日,厦门市“新时代 新思想 新作为”理论宣讲轻骑兵走进集美,来自市发改委、市环保局等单位及各区的14位宣讲员,以“见证者”的身份,用“身边事”“对比图”、真情讲述厦门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的生活变迁和奋斗故事,用故事展现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展现新思想闪耀的光辉。

用身边故事展现新思想光辉

厦门市“新时代 新思想 新作为”理论宣讲轻骑兵走进集美

8月24日,厦门市“新时代 新思想 新作为”理论宣讲轻骑兵走进集美,来自市发改委、市环保局等单位及各区的14位宣讲员,以“见证者”的身份,用“身边事”“对比图”、真情讲述厦门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的生活变迁和奋斗故事,用故事展现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展现新思想闪耀的光辉。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志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以及集美区区直机关各党组织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宣讲活动。

在持续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中,为推动新思想在厦门落地生根,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从3月份就开始谋划部署,发动全市各级成立轻骑兵小分队,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深入开展巡回示范宣讲活动。从8月13日开始,从全市遴选出来的一批市级轻骑兵走进筼筜街道、禾山街道、集美区等开展宣讲,讲述各领域的发展故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宣讲”推向了新高潮。

集美轻骑兵小分队两名优秀队员入选市级轻骑兵,参加了这次宣讲活动。“2002年,习近平同志在厦门调研时提出‘跨岛发展’战略,集美新城就是‘跨岛发展’的桥头堡。十几年来,我的家乡西亭村从集美的‘西伯利亚’变成了魅力新城。”集美区广播电视台的陈琳从家乡的蜕变出发,带大家“管窥”我市改革开放、跨岛发展的成果。而集美区顶许村村妇女主任陈红心则用“爷爷的愿望”“顶许村幸福院的幸福故事”,深情讲述了农村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美好生活。一句句朴素的话语、一个个鲜活的事例,生动地勾画出厦门发展的侧影,引发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

市委宣传部理论处负责人王彦龙表示,通过宣讲、评课、再宣讲、再打磨,力争锤炼出10名星级宣讲员选送全省“身边事我来讲”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讲比赛。

学习新思想,不是走过场,更不是一阵风。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纷纷探索用新媒体新方式,让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比如,厦门理论在线网站持续推送轻骑兵的动态和宣讲视频,思明“学习时间”栏目入驻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特别是我区的动漫小视频《阿集小美说“十九大”》热播在大街小巷的宣传平台上……新颖有趣的宣讲方式,持续助力全市兴起“大学习”热潮。(记者:林桂桢 刘平 来源:集美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