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生 > 正文

“爸妈,我很孤独、悲伤、痛苦、难过” 两女孩留字出走

2018-08-30 08:26:29白斌斌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女孩留下的告别信令人心碎。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白斌斌)“爸妈,我很孤独、悲伤、痛苦、难过。”“我想快乐,但不行!”“不要找我,求你们了。”……8月28日,时晴时雨,12岁的小青(化名)留下这封令人心碎的信,离家出走了。和她一起出走的,还有她11岁的同学小雨(化名)。

瓢泼大雨一直下。朱先生看到女儿小青留下的这封信,揪心、担忧、紧张、焦急的情绪不断往上涌。发朋友圈求助、四下寻找无果,朱先生只能报警。

到了8月28日晚上11时,朱先生拨通了厦门曙光救援队的求助热线……

事件

女孩带着谢意、歉意出走

“爸爸、妈妈:我自愿走的,我没有退路没有选择!对不起,我走了,我实在是太累了,我的压力你们是感受不到的,放我走吧,你们不要来追我、找我回去,求求你们了!”

在小青留下的这封告别信里,她还分别向母亲、父亲以及数学老师留了言。对于母亲,她表示“谢谢”;对于父亲,她表达了“对不起”;她还表示,自己“辜负”了数学老师的期望。

在信的末尾,她写道:“爸妈,我很孤独、悲伤、痛苦、难过。”“我想快乐,但不行!”

8月28日下午2时左右,回到同安区家中的朱先生没有看到女儿小青,只是在桌上看到了这封信。读完这封信,父亲意识到小青离家出走了,“整个人都有些崩溃了”。但是慌乱之后,朱先生马上镇定下来,询问亲戚朋友、在微信各个渠道散发寻人启事,四处寻找女儿的下落。

曙光救援队队员正在安抚两名女孩。记者 白斌斌摄

寻找

线索不断却久寻无果

随着朋友圈的转发,一个消息传来:有人在8月28日下午3时左右看到了小青与同学小雨在路上走。

天黑了,时间来到了晚上7时,小青还是没有回家。朱先生选择了报警。当天夜里,阵阵大雨,不仅让小青的家人揪心,也让不少厦门市民为两位女孩担心。

一条条寻人的信息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不断被传播、扩散。其实,一发现这条寻人求助信息,厦门曙光救援队就已利用各种渠道在帮忙。

8月28日晚上11时,曙光救援队正式接到求助。23名从翔安、海沧和同安各地赶来的队员于凌晨1时左右闻讯赶到了同安汽车站。而这里,是出走女孩的老师看到她们的地方。

寻人信息还在继续扩散。寻找过程中,一位热心的摩的司机也帮忙在微信群里扩散。而他,成了找到小青和小雨的关键。

万幸

被好心人收留避雨

在这位热心摩的司机发出信息20分钟后,摩的司机微信群里有人表示,在同安乌涂村乌涂店仔街附近看到过女孩。

带着家属,曙光救援队队员立即赶往了现场。在路边寻找过程中,并没有发现女孩的身影。但是,事情很快就迎来了转机。一名男子找到了队员,告知他们孩子就在他家。

当曙光救援队队长王刚等人进屋时,小青和小雨正专心地看着动画片。为了稳定女孩的情绪,王刚把大队人马拦在门外,让队员红豆与女孩们沟通,安抚她们的情绪。

当两个女孩情绪稳定后,队员才让家长进屋。见到出走近1天的女儿,家长喜极而泣。

据悉,朱先生一家来自江西,小青今年上五年级。因为父母平时忙于工作,与女儿沟通较少。8月28日中午吃饭时,小青的父母教育她要好好背单词,如果记不住就要罚抄。由于平时较少与孩子交流学习,当天教育的语气稍微严厉了些,没想到孩子受到了刺激。

事后,小青的父亲也坦言,自己和女儿在沟通方式上确实有问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