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财经商讯 > 正文

满足玩家游戏体验 厦门这款显示屏“跑”出全球第一

2018-08-29 08:36:08邬眉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邬眉 通讯员 管轩 雷飏文/图)是的,你没看错!本届亚运会,“电子竞技”成了表演项目。而4年之后,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将正式成为比赛项目。

电子竞技比赛,这就不光要手快、脑快,硬件也要快,而直面游戏现场的显示屏,刷新速度更要快,才不致“贻误”战机。

高端电竞专用显示屏“黑科技”,来自于厦门火炬高新区的友达光电(厦门)有限公司。该公司率先在国内推出多款整合超高刷新率、高分辨率的电竞显示屏,满足顶级玩家飙速游戏体验。

超高刷新率 1毫秒切换动态影像

电子竞技,战况瞬息万变,一秒可定胜负。“英雄联盟”对战,抢先一秒释放关键技能,往往抢得先机。若是在“绝地求生”,率先抢占优位,常常可压制对手,完成击杀,甚至扭转战局。

眼疾手快,但一台反应迅速、清晰,并能展现出毫秒动态的显示器,更是硬件利器。

厦门黑科技,为电子竞技“战士们”注入更多“火力”。自2016年起,友达光电(厦门)有限公司针对玩家需求,推出了多款整合超高刷新率、大尺吋、高分辨率的全平面无边框、曲面设计等高规电竞专用显示屏。“一台优秀性能的显示器是游戏玩家们提升技能的标配。”友达光电(厦门)有限公司总经理符春坤介绍,一个专业的电竞选手,平均每天要训练12个小时以上。“如果长期被画面撕裂、卡顿问题干扰,必定会影响训练质量和心情。”

如今,火力再升级。该公司推出的电竞专用显示屏,25吋240Hz,刷新率全球最高。最快反应时间,仅需1毫秒。这意味着,1毫秒内,即可展现快速流畅的动态游戏影像,使画面移动中的物体更清晰锐利。而全平面无边框设计,则为电竞玩家营造无限延伸的视觉享受与身临其境的极速游戏体验。

据符春坤介绍,目前友达光电在电竞监视器面板和电竞笔电面板市场占有率均居全球第一,且拥有完整的3.5代至8.5代生产线,能提供1.1吋至85吋涵盖各类显示器应用之面板,并以全方位显示技术与多元化产品组合,致力成为完整解决方案的提供者。

标杆企业 带动行业上下游

厦门是全球最大的触控显示屏研发生产基地;厦门火炬高新区2017年平板显示产业产值1223亿元,在全国电子信息产业光电显示细分行业排名第一。

光电显示产业是厦门市首条千亿产业链,也是厦门火炬高新区第一大产业,作为面板行业的翘楚,友达光电在世界有着很大的影响力。

据了解,近年来,友达光电持续投入不同领域的“非消费型大宗标准品”,在商业、车用、穿戴、医疗等领域已开发有成,其中,车载屏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二。2017年,友达光电获利创10年新高,全年营收新台币3410.3亿元,年增3.6%,营业净利达391.4亿元,较2016年成长超过2倍。

据符春坤介绍,友达作为最早一批落户厦门的台湾企业,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也积极发挥自身“集聚效应”。自2006年落户厦门市翔安区以来,先后带动峻淩电子、达运精密、三和纸箱厂、尚达模切厂等数十家液晶面板上下游供应链来厦建厂,生根发展,形成光电产业链。

下一步,友达光电将借厦门打造光电产业千亿产业链契机,通过产品迭代、智能生产、拓展新市场等方式,完成产业升级和企业转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