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财经商讯 > 正文

厦门国贸教育三大板块发力 为市民提供优质教育

2018-08-24 09:34:57林露虹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贸教育集团管理的华侨托儿所毕业典礼现场。(供图/国贸教育)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林露虹 实习生刘冰莹)与上海协和双语学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改造升级殿前幼儿园、与四大名补教育咨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厦门首家市级教育集团——厦门国贸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贸教育”)发挥国资企业优势,整合和利用各类资源,补齐民生教育短板,推进厦门教育资源的完善与优化,国贸教育思路逐步明晰,三大板块同时发力。

据介绍,国贸教育于去年11月揭牌成立,截至目前已确立学前教育、K12(“K”代表幼儿园、“12”代表12年中小学教育)优质校、培训三大业务板块。其中,学前教育涵盖普惠园和中高端园;K12优质校采取差异化办学,将国内、国际的特色相结合;培训板块则包括课外辅导与非学历职业培训。同时,国贸教育还将择机选择性布局义务教育、学历职业教育、教育信息化领域。

说起“国贸教育”,国贸教育集团总经理杜举胜多次用了“责任”二字,他表示,国贸教育的发展愿景是成为受人尊敬和信赖的国资教育集团,定位是成为国贸控股集团价值突出的业务板块,成为国贸控股集团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和担当的载体、资本运作和资产经营的平台、业务规模和利润增长的来源、内部资源协同和对接的主体。

K12优质校做大“朋友圈” 引入优质国际化学校

说起厦门的国际学校,不少市民会想到协和双语学校,这家来自上海的双语学校自去年落户厦门以来便成为热门择校选项。记者了解到,厦门国贸教育已与上海协和双语学校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在厦合作创办高级中学,保障生源的承接。

除了协和,国贸教育的“朋友圈”还包括北京王府学校,以及来自英国的德威、哈罗、威亚、耀中、耀华等知名品牌。如此“高大上”的“朋友圈”,与国贸教育前期的扎实工作密不可分。据悉,早在国贸教育成立前,相关工作人员就已在各地观摩、学习,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

随着与“朋友圈”对接的深入,国贸教育的国际化教育版图将迅速点亮。国贸教育集团副总经理张珍告诉记者,国贸教育希望在国际化学校这条道路上走得快一些。“从我们对市场的调研情况来看,目前厦门及周边地区优质民办教育的缺口还是比较大的,我们希望能高起点、高标准,引进符合厦门市民需求的国际化学校。”

而在国际化学校校址的选择上,国贸教育力求岛内外的均衡发展。国贸教育集团事业发展部副总经理黄梅介绍说,这么做是为了与厦门跨岛发展的城市规划相契合。

学前教育普惠园和中高端园齐头并进

眼下,国贸教育下属的殿前幼儿园正紧锣密鼓地改造升级,通过对硬件的改造,进一步提升园内安全系数,同时对园区的“软实力”做调整,力求提升孩子们的动手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据悉,该幼儿园的硬件改造预计投入1500万元,改造工作计划于9月底结束。

殿前幼儿园可以说是国贸教育推进普惠幼儿园建设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国贸教育目前管理的普惠性幼儿园包括振兴幼儿园、华侨托儿所、殿前幼儿园和国贸一中园,自接管后,国贸教育加大投入,从“硬环境”与“软实力”两个方面推进这些普惠性幼儿园的转型。

除了发展普惠性幼儿园,国贸教育还将通过资本的力量,并购优质的境内外幼儿园品牌,大力推进中高端幼儿园建设。“与自建幼儿园相比,并购优质品牌无疑是一个更好的方式,毕竟‘时机就是壁垒’,境内外已经有很多优秀的品牌,它们进入这个市场多年,成熟度很高,我们并购这些品牌,也有助于保障中高端幼儿园的品质。”张珍透露,目前集团已与多个知名品牌建立了联系,正处于项目储备阶段。

培训 为学生打造“四点钟学堂”

今年5月,国贸教育与四大名补教育咨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军培训行业。

对于国贸教育来说,其将业务触角延伸至培训领域的原因依然是“市民需要”。“培训教育市场已是一片红海,竞争激烈。但一个问题是,小学生下午四点放学去哪儿的问题困扰着不少家长。”张珍说,为孩子们设立“四点钟学堂”,解决孩子“放学去哪儿”的问题,是国贸教育涉足培训领域的出发点。

张珍介绍,国贸教育将推动知名培训机构落地厦门,同时引入专业的评估体系,从学生的兴趣、需求出发,为学生和家长们的培训内容提供指导。在具体的培训内容上,将强调素质教育,“不仅是学科辅导,还有击剑、空手道、芭蕾、绘画等丰富多彩的课程。”

一大亮点是,国贸教育已在思北和集美建立了启荟城项目,在这里,孩子们可以“一站式”学习技能,家长在等待孩子的间隙可以上父母课堂,和孩子一块充电。

【声音】

  国贸教育集团副总经理张珍

(本科毕业于国内著名大学,并获得美国常青藤名校硕士学位,曾任国际知名教育集团CEO)

国贸教育集团做教育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服务厦门,服务民众,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满足不同群体的教育需求。

  国贸教育集团事业发展部副总经理,华东师范大学厦门校友会会长黄梅

(曾任大学教师,在教育、培训领域工作十多年,荣获厦门市人社局颁发的“厦门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我们的布局并不是零散的、单一的,而是从科学的教育理念出发,倡导将STEAM(科学、技术、工程、人文、数学)教育融入其中。

【链接】

厦门国贸凤凰花季教育产业基金

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厦门报业传媒集团、厦门市凤凰花季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厦门大学86级热心校友共同发起成立教育产业基金,基金名称拟为:厦门国贸凤凰花季教育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规模为人民币3亿元,存续期3+2+1年,基金管理人为厦门国贸鑫育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基金主要投资于教育领域较成熟阶段、具备IPO申报条件或有较明确并购机会的项目,包括K12课外培训、职业教育培训、幼教行业、教育信息化等细分领域的优质项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