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 海沧频道 > 幻灯 > 正文

让新思想融入百姓生活 海沧全区“大学习”热情持续高涨

2018-08-23 07:01:20邱雅萍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海沧不断创新形式把“大学习”引向深入。郑伟明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邱雅萍 通讯员洪欣琳)文艺爱好者一唱一和的答嘴鼓说唱把新思想送到百姓家门口;来自各行各业的模范代表组成理论宣讲轻骑兵队伍,深入基层,用身边事讲述大变革……

当前,海沧“大学习”热潮持续升温。就在昨日,海沧区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汇报会,把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海沧落地生根。

让新思想融入百姓生活

昨日上午,与会代表认真地交流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的情况和体会,浓厚的学习氛围,氤氲在海沧这片热土。

记者了解到,在“大学习”热潮中,海沧区坚持以上率下,四套班子领导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参加专题学习教育,带头下基层村居、企业上党课;区委中心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制订理论学习中心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计划,通过学习研讨、专家辅导等方式开展中心组学习共27次,带动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活动达2300多场次。

“头雁”先行,“群雁”紧跟,海沧全区形成了“雁阵排空”的态势,“大学习”热情持续高涨。在近日开展的海沧社区书院文化节社区书院优秀讲师课程评选活动中,“听习爷爷讲讲五年科技变化”等课程入选“优秀讲师金牌课程”。同时,在新阳街道,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在固定党课上“互动学”,群众在各类活动中“融入学”;海沧街道的群众依托“一村一台戏”,把新思想、十九大精神用“答嘴鼓”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唱出来;在东孚街道,基层党员“四支喇叭”等宣讲团走村入社、进校访企展开宣讲,台胞社区主任助理林倩如将流行歌曲《青花瓷》进行改编,在歌声中传达十九大精神;嵩屿街道领导深入村居,与街道干部、社区党员、居民群众进行面对面、互动式宣讲共43场……

“新思想来‘指导’,振兴路有了‘向导’。”这是后井村党委书记周亚辉最深刻的体会。当前,后井村以新思想为指导,从推进村集体经济项目建设、营造文明村风等方面入手奋力推动乡村振兴。

全媒体平台营造学习氛围

“在‘今日海沧’发布学习新思想相关内容,指导大家如何讲好地方故事,这事关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质量,关系到是否真正起到寓思想、道德教育于讲好地方故事之中的效果问题。只要讲好地方故事,必定会结出新时代、新作为的丰硕之果。我为我们海沧区有这样鲜亮的宣传思想工作举措和鲜明的宣传工作理念而深表赞许,同时我也深感激励!”老党员郑庆贺点赞道。

关注“今日海沧”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掌握海沧大小事,了解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动态,已成为不少海沧人的习惯。

事实上,海沧区充分发挥以“今日海沧”为“领头雁”的政务新媒体矩阵的作用,联合海沧网络媒体联盟,运用微视频、微直播、H5等新媒体表现手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增强群众的互动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海沧区委宣传部还联合本报共同开展“沧海一瞬间拢来猜海沧”活动,通过身边人身边事的变化讲述改革开放的海沧巨变。

如今,海沧依托纸媒、电视、新媒体等媒介打造全媒体宣传阵地,让百姓可以随时随地学习新思想,学习十九大精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