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争抢涉及自己村庄土地的工程地材供应 两恶势力团伙被捣毁

2018-08-23 08:39:57王玉婷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 (记者 王玉婷 通讯员凌瑾)为争抢涉及自己村庄土地的工程地材供应,林某春纠集同村30余名社会闲散人员和老人,一伙人拿着管制刀具,跑到项目施工现场“耍威风”,软硬兼施,阻扰施工。经过周密部署,海沧警方果断出击,厦门在市公安局扫黑办指导下,捣毁了该涉嫌黑恶势力犯罪团伙。

昨日,记者从海沧公安分局了解到,今年来,海沧警方经前期深入调查和周密部署,重拳出击,连续捣毁了两个滋生于辖区村庄的涉嫌黑恶势力犯罪团伙,移送审查起诉涉案团伙成员9人,进一步净化了社会风气,让群众更有幸福感和安全感。

今年上半年,海沧警方接到群众发来的线索:海沧街道囷瑶村有人阻挠工程工地施工。接到线索,海沧警方立即介入,并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和线索收集工作。

随着调查不断深入推进,一个以海沧街道囷瑶村村民林某春为首,林某福、林某、林某宗为主要成员的团伙被锁定,该团伙的林某春、林某福、林某三人曾因犯聚众斗殴罪,于2015年12月29日被海沧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

经查,自2014年年初起,为争抢在囷瑶村开工的某工程的地材供应,林某春纠集同村30余名社会闲散人员,其中,还有几名老人。在林某春撺掇下,一伙人拿着管制刀具,浩浩荡荡闯进项目施工现场,对工人大吼道,“这是我们村,你们都停下不要做了,否则后果自负!”就这样,林某春带着这伙人,先后两次前往工地阻扰施工,使承建方项目施工无法正常进行。

而另一边,地材供应方也“不甘示弱”,同样纠集30余名闲杂人员,携带着管制刀具,与林某春一伙在工地上展开对峙,幸好,海沧警方及时出警,到场制止了欲聚众斗殴的两伙人。

不仅当面来“硬”的,据警方调查,林某春还采取叫停工地施工、场地静坐、威胁工人等“软暴力”形式,胁迫承建方解除合同,最终达到将“土方”“地材”交由自己指定人员承接的目的。

“对于这类盘踞村庄争抢地材的恶势力团伙,我们绝不手软!”海沧警方不断深挖,今年4月17日,经海沧警方传唤,犯罪嫌疑人林某春、林某福、林某、林某宗全部到案。5月25日,四名嫌疑人经海沧区人民检察院批准执行逮捕,并于2018年7月23日被依法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该团伙被捣毁后,辖区工程建设单位盛赞警方行动果断,为民除害。

据悉,海沧区作为省重要港口、国家级台商投资区,近年来基础设施项目纷纷投建,加上交通发达、通信便捷、公益设施配套齐全,吸引了国内外名企投建项目。因此,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有效保障工程项目企业合法利益,提升辖区安全感,海沧警方细致摸排梳理辖区警情,同时大力开展社会面宣传,动员市民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今年以来的两个涉嫌黑恶势力犯罪团伙,就是在海沧警方全面搜集、研判,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迅速开展案件侦查和证据收集这“一条龙”行动下,被快速捣毁的。

【释法】

什么是

“软暴力”?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今年1月16日颁布的《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后称“指导意见”)明确指出,暴力、威胁色彩虽不明显,但实际是以组织的势力、影响和犯罪能力为依托,以暴力威胁的现实可能性为基础,足以使他人产生恐惧、恐慌进而形成心理强制或者足以影响、限制人身自由、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影响正常生产、工作、生活的手段,属于“软暴力”行为特征中的“其他手段”,包括但不限于所谓的“谈判”“协商”“调解”以及滋扰、纠缠、哄闹、聚众造势等手段。

【提醒】

欢迎举报涉黑涉恶线索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战争,必须依靠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和“村霸”等突出问题,对在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予以奖励。政法机关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安全。

遇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或工程项目建设领域中煽动闹事、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请通过以下方式举报:

举报邮箱:

xmdahei@sohu.com

xmgasaoheichue@sohu.com

xmshcqshb@sohu.con

举报信件地址:

厦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新华路45号,厦门市公安局)

厦门市海沧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海沧区兴港路1997号,厦门市公安局海沧分局刑事侦查大队)

举报电话:

110、2262190、6051750(24小时)

2262365(工作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