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隔壁老王”PK“黑爷”,海沧街道这是要闹哪出?

2018-08-22 13:57  来源: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上一任村两委换届选举,村里混世魔王“黑爷”提前知道了村里将要涉及建设拆迁,就跳出来跟老王竞选村长。■ ■■■■六名小萝莉带来的歌仔戏表演扫黑除恶知识有奖问答为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了解,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问答环节。

在很多段子中,隔壁老王一直唱主角
形象却不光鲜


比如动画片《大头儿子与小头爸爸》中的隔壁王叔叔


不过,在昨天青礁村芦塘戏台上,隔壁老王翻身了,他呀成功转型成为村民认真办实事的好村长,一直恪尽职守。


上一任村两委换届选举,村里混世魔王“黑爷”提前知道了村里将要涉及建设拆迁,就跳出来跟老王竞选村长。

“黑爷”心黑脸不黑


为了达到目的,“黑爷”上门去威胁、恐吓老王,还利用宗族、家族势力操纵选举。
结果老王竟然败选了!


“黑爷”上任之后,在征地、拆迁过程中侵吞集体财产、侵害村民利益,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村民是敢怒不敢言。“黑爷”的手还伸向村里的各种资源,短短时间就敛财几百万。


在剧情的最后,海沧区专项扫除黑恶势力斗争中,“黑爷”落马,唱起了《铁窗泪》!


昨天海沧街道在青礁村芦塘小广场举办了一场“深化扫黑除恶 建设平安海沧”户外宣传活动。上述老王跟“黑爷”的故事就出自答嘴鼓节目《扫黑除恶得人心》。


■ ■■■■


由海沧派出所“小蜜蜂”反诈骗宣传队自编自演《反诈骗宣传》节目,将公检法电信诈骗伎俩用生动的剧情表演出来,让青礁村民众提高反电信诈骗意识,勿入“骗圈”!


■ ■■■■


六名小萝莉带来的歌仔戏表演


扫黑除恶知识有奖问答


为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了解,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问答环节。


瞧,这个小朋友满脸自信的回答着主持人提出的问题,真棒!


群众回答问题热情高涨


趣味游戏游园活动


面对面亲子投球、投壶、趣味投篮等。大朋友、小朋友都玩得很开心。


这次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受到了青礁村群众的一致好评,“既能看表演、又能答题领奖品、关键是通过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理解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很有意思!”


海沧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沧街道近期通过全方位的宣传,目的是让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黑恶势力的危害性,让群众理解并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鼓掌,100婚!


文案/编辑:王庆平
摄影:陈亚沙
资料来源:海沧街道
校对:暨王月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