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同安区委组织部把学习贯彻新思想持续引向深入

2018-08-21 09:49:36吴耀东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吴宝惜摄)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吴耀东)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按照同安区委部署要求,同安区委组织部坚持把用新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作为头等大事抓牢抓实抓好,积极承担双重责任,既自身带头学习贯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又结合工作职能,切实把党员、干部、人才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思想上来,并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有效作为,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新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牢固,“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

全员覆盖持续深入

不断兴起“大学习”热潮

8月10日,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了一场“十九大报告及新党章知识竞赛”。尽管只是支部内部的竞赛,但大家准备得格外充分,答得格外认真。该党支部负责人说,这场竞赛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对新思想的理解,是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

这样的活动,是同安许多基层党组织的共同动作。按照同安区委组织部的安排,“通过书面知识竞赛、现场擂台赛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在党员中持续掀起学习新思想的热潮”是本月“三会一课”的内容。

将学习贯彻新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党员经常性教育管理,今年年初,同安区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明确每月“三会一课”学习内容和“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形式,严格规范“三会一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党的十九大以来,同安区委组织部制定下发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知,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部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工作;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并作为“两学一做”督导的重要任务,成立3个督导组深入基层一线,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系列行动推动该区广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十九大以来,该区75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覆盖党员2.1万余名,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

领导干部全员轮训 提升干事创业水平

在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中,同安区委组织部把学习新思想作为一堂政治必修课,把新思想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积极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大力实施“党员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工程,抓好各级党员干部队伍的教育培训工作。

十九大以来,同安区把理想信念党性教育摆在干部培训首位,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灵魂,邀请区委、区政府领导,一线干部、高校和省、市委党校教授等集中授课,并组织学员到江西瑞金等红色革命根据地接受党性教育,让参训干部自觉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目前,已先后举办8场处科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确保每名处级干部参与轮训达到5-7个工作日,实现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培训一遍。

同时,同安区还根据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实践导向,围绕“富美同安赶超发展”建设主线,设置中小学幼儿园校长书记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文明创建提升专题培训班等特色专题培训班,有针对性地开展富有实效性的培训,着力提高领导干部推动科学发展、履行工作职责、做好群众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十九大以来,同安区各级基层党组织累计举办各类培训班137场次,参训党员达9600余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同安区充分挖掘自身资源,持续提升军营、白交祠高山党校特色品牌,开展体验式教学,与市委党校联合编印《习近平同志在同安下基层》作为特色教材,组织开发《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摆脱贫困》等精品课程,为党员干部学习领会新思想开辟第二课堂,到目前已举办各类培训班140期,培训干部7000多人次。

抓好高层次人才培训 助力高质量发展

除了抓好党员干部的培训,同安区委组织部还结合自身工作,抓好高层次人才培训,在强化人才支撑赶超发展作用的同时,不断增进高层次人才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引导各领域优秀人才投身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有效作为。

上个月底,同安区委组织部组织46名区级拔尖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和民俗文化人才参加“浙江大学——厦门市同安区高层次人才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进一步增进高层次人才的时代精神、创新意识,开阔视野,进一步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

同时,培训班还组织参训人员到南湖红船参观,感受红船精神,不断从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创新的力量,传承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实际上,在去年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同安区委组织部就第一时间组织高层次人才到高山党校“充电”,学习新思想,帮助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打牢思想根基——在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建设的基础上,同安区委组织部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的政策理论教育,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富美同安赶超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