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方便台湾青年创业就业 厦门思明启动区级台湾人才服务中心

2018-08-21 08:03:25吴晓菁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思明区台湾人才服务中心。(本报记者王协云摄)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夏思萱) 台湾人才想在厦门找到心仪的工作?厦门用人单位想寻找到合适的台湾人才?昨日,思明区台湾人才服务中心暨网站信息平台正式启用,不管台湾人才还是用人企业都可以享受到一条龙、一站式的专业化综合服务。

据悉,这也是全省首个区级台湾人才服务中心。截至目前,服务中心已汇总就业岗位1333个、实习岗位518个;与台湾1111人力机构、台中青创协会等多个台湾协会社团,以及厦大、华大、集大和台湾铭传大学、屏东大学等10余所高校院所积极接洽,正在对接台湾大学生来厦实习意向的有30多人。

优势

大大方便台湾青年创业就业

走进龙山南路84号龙山文创园公共服务大厅,墙上醒目的“厦门市思明区台湾人才服务中心”映入眼帘。台湾青年王汝民正轻点鼠标,浏览“厦门市思明区台湾人才服务中心”网页。

看着网站上的求职信息,刚刚完成企业用户注册的王汝民不停赞许:“很方便,以后台湾青年到大陆就业或者我们企业要招聘台湾青年,就有了一个直接的平台,帮助很大。”

王汝民目前在厦门银行零售业务部任总经理助理,他介绍,厦门银行是大陆首家具有台资背景的城市商业银行,近几年来为台湾学生提供了不少实习岗位,目前已有十五六名台湾籍员工,任职营销、柜员等不同岗位。

“不少台湾青年想到大陆工作,但缺少相应信息,以后我们银行就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向台湾学生发布招聘或实习的信息,大大方便他们了解大陆的招聘信息。”王汝民说,接下来将陆续在网站上发布招聘信息,吸引更多台湾青年到大陆工作。

虽然这个服务中心昨日才启用,但已经吸引不少台湾青年前来一探究竟。

现场,在北大创业训练营两岸青年创客空间里孵化创业项目的台湾青年洪瑞琪一边翻阅与创业相关的政策信息,一边向工作人员咨询。“厦门离台湾很近,我一到这里,就有很温暖的家的感觉。希望可以在这里打响自己的文创品牌。”洪瑞琪说。

目前一个人在厦创业,这位女孩开始考虑招募创业伙伴,她表示:“这样的平台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希望能够找到志同道合的台湾伙伴,一起做文创。”

创新

强强联手提供人才服务“私人定制”

这个刚刚启用的服务中心是思明区人民政府与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携手共建的优质资源共享平台。

线上,通过“厦门市思明区台湾人才服务中心”网站及微信公众服务号,为用人单位和台湾人才之间搭建一个高效对接的网络平台。线下,提供专业的人才对接、人才培训、职业生涯规划、政策咨询等综合服务,为用人单位和台湾人才提供资源对接、就业辅导等“直通车”服务。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石表示,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是辐射全国的人才服务机构,在两岸人才交流中有专业优势,此次双方联手,能更好地发挥厦门市、思明区对台服务工作前沿阵地的示范带动与辐射作用,为两岸青年特别是台湾青年提供更好的人才资源服务。

“强强联手,可以建立优质资源的共享平台。”思明区表示,将发挥整合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的优势,联合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专业的优势以及与台湾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高校、行业协会等紧密联系对接优势,创新厦台人才交流对接模式,拓展厦台人才对口交流和校际协作渠道。

据悉,服务中心还可提供“私人定制”服务,比如建立辅导员机制,针对企事业单位和台湾人才需求提供人才推荐、人才培训、职业生涯规划、心理咨询辅导、创业咨询和辅导及相关人力资源服务。服务中心还将定期举办专场招聘会、专业人才主题招聘会等人才就业交流活动。同时,策划组织交流拓训体验营、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趣味沙龙等特色主题联谊拓训活动,建立两岸青年的联谊互动机制,促进两岸青年融合。

【提醒】

思明区台湾人才服务中心

网址:http://www.tw2sm.com

微信公众服务号:smtwrcfwzx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