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生 > 正文

厦门十几个纯新楼盘密集亮相 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2018-08-17 17:06:13傅霏雯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傅霏雯) 2018年的楼市下半场,尽管刚刚拉开帷幕,却已经是热闹非凡。

从7月中旬开始,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厦门楼市各类营销活动不断。其中,又以各个纯新盘的营销中心开放与外展厅开放活动为主。据导报记者统计,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厦门楼市共计有十余个纯新盘轮番亮相与发声,其密集程度在近年厦门楼市史上并不多见。

两大纯新盘营销中心开放

8月11日,位于翔安新圩的世茂“璀璨系”又一全新作品――世茂璀璨天宸正式亮相。从当天开放情况来看,项目吸引了不少购房者前往参观,现场人气十足,热闹非凡。

据导报记者了解,该项目位于翔安新圩,占地约46亩,规划建设11栋住宅楼,楼层数均为8层。主力户型为68㎡三房、71㎡三房,且全部带精装,预计将于今年10月份正式开盘。据现场置业顾问透露,价格可能在28000元/㎡左右。值得一提的是,项目容积率仅1.5,户型虽然紧凑但舒适度依然有所保障。如此高的户型利用率和性价比理所当然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青睐。

无独有偶,位于翔安南部新城科技中学旁的另一个纯新盘项目――保利和光城悦也在同一天上午举行营销中心开放仪式,当天现场同样涌入大量人流,现场人头攒动,场面十分热烈。

保利地产厦门区域营销总监林晓益表示,和光城悦是保利福建公司倾力打造的保利“和光系”高端产品,旨在构筑一处繁华与生活相生相融的栖息地。

据了解,该项目由4栋11层的小高层以及3栋33层的超高层组成,项目户型规划47-105㎡,主打89㎡和105㎡两种户型。提倡以“城市光学”升级生活体验,引领厦门理想都市生活,最大化彰显人性化住宅的周到。

楼市进入密集式推广期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周亮相的两大纯新盘之外,从7月中旬开始,厦门已经有十余个纯新盘轮番发声,或是城市外展厅开放,或是营销中心亮相,且涵盖岛外各大片区。户型方面,产品线同样十分丰富,高层、别墅、复式全面来袭,有力地缓解了楼市上半年以叠墅为主线的“产品荒”状况。

大块文案总经理叶旭端认为,上半年房企受限于楼市“高压政策”的影响,集体选择观望。而进入下半年之后,在年度业绩压力的催促之下,房企开始“小步快跑”,试水楼市。“虽然厦门楼市的观望氛围还未消散,但是现阶段楼市产品线十分丰富,其中小户型的选择性尤其广泛,相比上半年的叠墅产品,这类产品的性价比都比较高,对于购房者而言是非常好的出手机会。”叶旭端告诉导报记者。

均和评估董事长王崎表达了类似的看法,“受环境和政策影响,目前房企普遍资金紧张,回款压力大。所以纷纷通过营销中心与外展点开放的形式达到推广和蓄客的目的。”在他看来,对于开发商而言,当下是非常纠结的一个时机,一方面是回款的资金压力,一方面是观望的市场氛围,开发商只能通过这类活动在市场上做一个相对温和的发声和节奏较缓的推广计划。

观点

买方市场下产品力是关键

距离下半年正式收尾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厦门楼市又将何去何从?

对此,叶旭端的态度相对乐观,“政策方面,房地产调控高压态势会依旧保持。市场方面,众多岛外精装小户2-4房纷纷上市,凭借低总价的价格优势或许会促使刚需和首改族成交。而部分一手楼盘出现付款灵活、超值礼包等多年难见的政策,甚至有部分房源为回笼资金亏本在售更是机会难得。在这种局面下的厦门楼市,实现“翘尾”行情是大概率事件。”

相比之下,王崎则保持谨慎保守的态度:“政策持续维稳的情况之下,结合当下国内外大背景之下的经济环境,年底楼市出现行情逆转的可能性不大。对于开发商而言,静观其变或许是最好的选择。”此外,在王崎看来,开发商若想在这种市场环境之下脱颖而出,产品打造上的差异化是颇为关键的一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