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第二批上百名台籍空姐入职厦航 预计12月上机服务

2018-08-16 15: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16日上午,厦航举办台籍乘务员入职仪式,104名台籍乘务员正式加入厦航大家庭。现场同步启动了创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工作,标志着两岸青年人才交流向前再迈一大步。

厦航举办台籍乘务员入职仪式

东南网8月16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夏菁 通讯员 陈邵珣)“两岸一家亲,厦航喜迎新。”16日上午,厦航举办台籍乘务员入职仪式,104名台籍乘务员正式加入厦航大家庭。现场同步启动了创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工作,标志着两岸青年人才交流向前再迈一大步。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袁野,民航局港澳台办公室主任丁明,以及民航飞行员协会、福建省台办、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市台办、厦门市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新入职台籍空姐100%为本科及以上学历

自去年招收60名台籍乘务员后,厦航于今年5月再度赴台招聘。厦航在福利待遇、企业文化,加上厦门的地理、文化、气候、生活习惯等方面的优势,以及首批台籍乘务员的优异表现,使得厦航广受台湾青年的青睐,此次招聘共吸引近4000名台湾青年报名,火爆程度超过去年。

据了解,今年招收的台籍乘务员均为女性,平均年龄不到24岁,100%为本科及以上学历,通过英语等级考试或有留学经历的人员占95%以上。正式入职后,她们将接受为期3个月的培训,预计于今年12月以实习乘务员的身份开始上机服务。

“当一名空乘是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台籍乘务员邱淑华表示,家人非常支持我来厦航,厦门与台湾的生活环境很相似,相信能很快适应这里的生活。中国很大,家人也希望我能到处走走,体验更广阔的世界。

为了迎接这批准空乘,厦航从行程安排、接机入住、主题拓展以及后续的培训安排等,都做了精心布置。入职仪式上,厦航还给她们准备了入职大礼包。此外,她们除了享受与其他员工相同福利待遇外,还额外享受返台休假及免费机票等。

“厦航正处于最好的发展黄金时代,这为大家的职业成长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厦航总经理赵东在入职仪式上表示,希望大家能把厦航当成自己的家,在这里安居乐业。

台籍乘务员入职仪式

今年底厦航台籍乘务员预计将达260人

由于厦门与台湾地缘相近、血缘相亲的特殊关系,厦航自成立之日起便担负了促进两岸交流的光荣使命,并始终走在深化两岸交流的最前沿。此次启动创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工作,就是厦航积极贯彻落实惠台31条措施的重要举措。厦航表示,将继续担当促进两岸交流的先行者。

经过34年持续健康快速的发展,厦航已成为一家拥有204架飞机、2万多名员工的大型航空产业集团,是世界少有、中国民航唯一的连续31年盈利的航空公司。

厦航首批台籍乘务员已入职一年,现已全部上机服务,并开始服务洲际航线。她们的表现,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厦航计划于今年底再次赴台招100名乘务员,届时台籍乘务员预计将达260人。

据悉,按照厦航台籍青年就业千人计划,明年开始,厦航将赴台引才,覆盖面将拓展至机务、营销、信息技术等专业岗位。至2021年底,累计引进台籍人才突破1000人,努力将厦航打造成两岸航空人才的摇篮和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的港湾。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