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今年厦门市报废更新2584辆出租车 规模历年之最

2018-08-12 17:23:09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报废更新2584辆出租车

规模为历年之最,首批150辆车明天起陆续上路运营

  

相比现有车型,首批150辆出租车更节能也更智能。

  

新车交车仪式。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王绍亮 图/刘东华)今天上午,厦门市“的士家族”再增新成员——文华集团首批150辆长安铃木启悦CNG出租车交付投用,明起陆续上路运营。这种车型首次投放在厦门出租车市场,也拉开了今年出租车报废更新的序幕。

按照计划,厦门市今年将报废更新2584辆出租车,占全市巡游出租车总量的43%,规模为历年之最。

鼓励选用纯电动车

供选车型多达11种

记者从市运管处获悉,今年有2584辆巡游出租车(即普通出租车)经营权到期,需要报废更新,占全市巡游车总量的43%,数量为历年之最。今年的报废更新完成后,厦门市巡游车的车况超四成是新车,将为乘客提供更舒适的服务。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报废更新鼓励选用纯电动车并提供更多样化的选择,可选择的车型多达11种。其中,双燃料清洁能源可选车型由原来的1种增加到4种,新能源纯电动车可选车型从2种增加到7种。无论是出租车企业还是共同投资人,今年选择的空间更大,也更自由。长安铃木脱颖而出,首批150辆启悦CNG出租车率先交付,拉开今年报废更新的序幕。

后备厢设有摄像头 方便找回遗落行李

记者发现,首次投放在厦门市场的长安铃木出租车,车载设备全覆盖成为一大亮点,每辆车内设4个摄像头,分布在驾驶员左上方、车内后视镜旁、车厢内正中间和后备厢内,将为乘客提供更安全的乘车环境。如果乘客的行李落在后备厢,其中的摄像头将发挥作用,相关部门、出租汽车企业都可“按图索骥”,帮助乘客快速找回行李。

车上的摄像头还具有人脸识别的功能。未来,驾驶员接车后需要拍照打卡,通过定时人脸比对,快速识别当班驾驶员,杜绝驾驶员冒名顶替现象,同时还可进行驾驶过程中的动态查岗,让乘客拥有更安全舒适的乘车体验。

据介绍,今年报废更新的巡游出租车全部采用4G通信,画质更清晰流畅,音视频能无延时回传至平台,实现远程调取车内实时录音录像,还能够满足车辆定位、车辆调度等功能,变得更加智能。

比现有车型更节能

每班只用加一次气

据介绍,今天交付的150辆出租车明天起陆续上路营运。

“这是一款超节能的出租车,省油也省气。”厦门坤驰的哥袁师傅说,前些日子有同行做过实验,车内连司机五个人,空调开二档,跑100公里,平均每公里气耗是0.31元。等到实际运营以后,数据可能会有一些差距,总体而言,每公里3毛多钱应该没问题,比现有车型要省一些。

“这款车还有一个优势,气瓶大,可以加90升气,说是加满气可以跑300公里,跑个两百七八十公里应该没问题。”坤驰的哥叶师傅说,现在正常一个班跑250公里左右,加满气能跑到270公里以上,意味着一个班只需加一次气,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拉客,增加收入。

据介绍,启悦CNG出租车自2016年底上市以来,已投放在全国25个城市,包括直辖市重庆,以及成都、郑州、福州、沈阳、长沙、上海、西宁、乌鲁木齐等省会级城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