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集美志愿者走街串巷倡导文明出行 点缀鹭岛街景

2018-08-12 17: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8月11日至12日,厦门市集美区“文明出行我点赞,志愿服务齐参与”文明宣导活动在全区开展,共吸引了约160名志愿者参与,“红马甲”来到街头巷尾倡导文明出行,成为装点文明鹭岛的一抹美丽风景。

志愿者向游客分发文明出行宣传资料

东南网8月12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李霖)文明出行是每一个市民的愿望,不仅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8月11日至12日,厦门市集美区“文明出行我点赞,志愿服务齐参与”文明宣导活动在全区开展,共吸引了约160名志愿者参与,“红马甲”来到街头巷尾倡导文明出行,成为装点文明鹭岛的一抹美丽风景。

文明出行进景区 志愿风采获游客点赞

“踊跃加入‘文明出行’志愿者行列,主动劝阻与‘文明出行’不协调的各种行为,促进文明和谐……”8月11日下午,30名志愿者聚集在嘉庚公园,宣读倡议书,传递“文明出行”正能量,设置简易舞台,将文明观念融入文艺演出,引得市民游客纷纷驻足观看。

“阿姨,我们是志愿者,请您扫描二维码,加入‘文明出行’,为文明集美助力!”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兵分几路分散到景区的各个角落,展示文明宣传牌,分发宣传资料,劝导不文明行为,倡导文明出行。

“感谢那些在斑马线为我们停一停的司机先生,我们自己也要遵守‘红灯停绿灯行’。”曾营小学二年级的杜俊睿说道。“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曾营小学三年级的吴煜宁表示,“我们要从身边人开始,发动同学、家长宣传文明出行,感染更多居民。”

志愿者是文明出行的旗帜,是文明形象的“代言人”。活动当天正值周末,嘉庚公园中来了不少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云南的高女士表示,“厦门真的是一个既有高颜值又有高素质的城市。这些小志愿者顶着大太阳做公益,很难得,我为他们点赞,为厦门点赞!”

据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负责人江智辉介绍,文明出行宣传一直是集美志愿者的常态服务项目,以集源路、银江路志愿服务驿站为例,仅今年7、8月就举办了约10场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共读倡议书

8场活动160名志愿者 为斑马线添彩

在集源路,22名亲子志愿者协助义务交警维持秩序,倡导“礼让斑马线”,精心制作文明小卡片,劝导文明泊车;经过岗前培训,后溪镇的十几名小志愿者来到厦门北站,为乘客提供引导、协助设备使用等服务,传递文明出行理念;杏林街道志愿者则开展了一场交通安全教育宣传,让交通安全知识深入人心……这个周末,集美区各重要交通路口、公园等人员、车辆较为密集的场所,都能看到红马甲的身影,全区8场宣导活动在集美火热开展,掀起一波文明出行志愿服务热潮。

红马甲如绽放的鲜花,义务交警则如同挺立的大树。据集美义务交警服务队队长张志昆介绍,此次活动共出动40余名义务交警与亲子志愿者携手走进街头巷尾,“希望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鼓励更多人践行‘文明出行’,身体力行为集美、为厦门增光添彩。”

作为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旗下的一支交通公益队伍,集美义务交警服务队由于其服务的特殊性,吸引了大批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参与。在人车混杂的学校路段,在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前,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我们这支队伍目前以学校家委会为主体,成立半年来已经吸引了超600人加入,经过岗前培训、日常训练,志愿者们‘守护斑马线’‘站好护学岗’,努力为文明交通贡献一份力量。”张志昆告诉记者。

厦门市集美区委文明办主任戴劲竺表示,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关乎千家万户,集美区充分发挥各方力量,传播交通安全知识、文明理念、行为准则。戴劲竺告诉记者,此次“文明出行我点赞,志愿服务齐参与”文明宣导活动是下半年集美区文明出行系列活动的一场预热。八月底开始,集美区委文明办还将与相关单位携手开展系列文明出行宣传活动,走进集美各个镇街、社区,通过文艺汇演、交通安全事故案例分析等形式,提升群众参与度和知晓率,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文艺演出主题鲜明

小志愿者献唱

义务交警为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