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生 > 正文

厦门多个公交站点基础设施匮乏 问题站点将整改

2018-08-11 08:40:54黄雪燕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鳌冠村公交站没有站牌没有站点,乘客在路边等车。

  万翔公交场站,仅一块标有“乘客候车点”的牌子。

厦门日报讯(文/图本报 记者 黄雪燕 实习生田雨)进入三伏天,热浪滚滚,外出搭公交,没有站点没有站牌,等车还得来回折腾——近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湖里区的万翔物流园公交站,海沧区的新阳车站公交站、鳌冠村公交站,集美区的厦门北站公交站等多个站点存在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改善,为乘客提供方便出行的空间,以及遮阳设施等。

【走访】

万翔物流园站

无站点无站牌乘客树荫下等车

7日,记者来到万翔物流园站,却没找到相应的站点和站牌信息。正值中午,人行道树荫下,站着不少等车市民。

记者发现公交场站栏杆处有一块黄色牌子,写着“乘客候车点”,还有人用黑色水笔写有“无站牌”字样。

林女士擦着汗抱怨说,这是起始站,人流量大,她每天需到此搭乘公交,刮风下雨、烈日炎炎都无处可躲。刚来厦门工作不久的罗先生说,因为没有站牌,都不知道路线信息。

新阳车站公交站

新建公交站台辅道却变停车场

有公交车经过,却不驶入辅道、进入公交站点,在道路拐角处绿化带边停下,乘客在此上下车。这一幕,发生在新阳车站公交站点。该站点本应在新景路辅道内,但辅道变成“停车场”,多辆在辅道内停放的车辆占据公交站点。

“开不进去啊,司机也想走辅道啊!”据新阳公交场站工作人员说,新景路道路去年进行改造,完成后新阳车站公交站点移到辅道内。如今,辅道停满车辆,大型的公交车根本无法转弯或进出。

新建好的站点此时却成为摆设。“公交车走辅道,乘客上下车会更安全。”乘客黄女士认为,路边等车挺危险的,希望能尽快解决该问题。

厦门北站公交站

遮阳棚被拆除乘客站台间穿梭

道路改造,鳌冠村公交站一侧没有公交站牌、站点,乘客聚集在路边等公交。市民张先生说,他们能理解改造需求,但希望能增设临时停靠的站牌或站点,让大家知道车辆信息及等待位置,不至于在大热天瞎跑。

7日上午,记者来到厦门北站公交站,场站内有8个站台,遮阳棚被拆除。据保安人员说,遮阳棚前一晚刚拆除,因为要进行改造提升。由于可遮挡部分少,为寻找遮阳处,乘客在站台间来回穿梭,危险性颇大。市民梁女士建议,近期希望加强安保巡逻,同时完善临时遮阳设施。

【回应】

改造万翔物流园站点

加大整治占用公交车道

记者将走访到的情况反映给各个相关部门。厦门公共交通场站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针对万翔物流园公交站点的问题,目前由湖里区经信局牵头,会同运管处、交警、公交集团、湖里公交、殿前街道、万翔物流园相关负责人等现场勘查后,决定将万翔公交场站出入口进行对调;再由万翔物流园区对场站出口处、公交站点等进行绿化迁改及站台硬化,之后将进一步完善公交候车设施。

而对于新阳车站公交站点辅道被占用的问题,海沧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回复说,他们对此情况也很无奈。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海沧交警大队新阳中队。工作人员说,上个月在新景路新增约80个停车位,但仍供不应求。他们会继续加强对该路段的管控,进行路段整治,对违章停车行为进行处罚,并讨论具体的整治方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