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正文
分享到:

第20届投洽会将有10多万客商参会 推出投资项目超过3万个

2018-08-10 19: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今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第20届投洽会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由国家商务部主办,联合国贸发会议、工发组织、世贸组织、经合组织、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和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十届投洽会将于9月8-11日在厦门市举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东南网8月8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实习生郑旭)记者从今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第20届投洽会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由国家商务部主办,联合国贸发会议、工发组织、世贸组织、经合组织、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和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十届投洽会将于9月8-11日在厦门市举办。本届投洽会的主题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一带一路,促进双向投资”。

设立2000平方米的“海丝国家投资馆” 捷克作为主宾国

新闻发布会现场,投洽会组委会会务部部长、厦门市政府副市长韩景义介绍,本届投洽会预计将有来自超过11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个工商团组、4000多家企业的10多万客商参会,其中相关国际组织、境外商协会、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企业团组超过300个。

大会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特别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策划组织系列投资促进活动和权威政策发布。一是设立2000平方米的“海丝国家投资馆”,加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宣传,包括东盟10国在内的20多个沿线国家踊跃参展。捷克作为主宾国预订了500平方米展位,联合国工发组织也将设立6个展位,展示海丝国家绿色工业合作各方面的内容。二是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将举办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商务论坛、数字城市论坛、国际城市和企业创新发展论坛、新青年领袖峰会、人力资源行业论坛、中医药发展论坛、女性论坛等多场专题活动。三是大会期间还将举办“新丝绸之路发展交流会”,福建作为“海丝”核心区将举办“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经贸合作对接会”,助力“海丝”沿线国家地区的合作发展。

围绕新热点 助力新经济

本届投洽会将在活动设置方面重点关注创新型产业,围绕乡村振兴、新经济等策划系列活动。本届投洽会展览面积达13万平方米,由“投资主题馆”和“产业招商馆”两大部分组成,设置16个专业展区6000个展位。目前招展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中主宾省云南展位面积1000平方米,海南展位面积200平方米。产业招商馆面积达9万平方米,除原有的地产投资、收藏投资、大健康产业、茶产业、葡萄酒产业、中华老字号及跨境电商等产业领域外,今年拓展了新的投资领域,包括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新能源和新环保在内的新兴产业展区以及自媒体商业投资和版权投资展等新领域,努力推动新投资、新热点的完全结合,助力新经济新产业健康发展。

预计达成投资合同和意向的项目将超过2000个

大会将围绕“服务贸易”、“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十大重点投资产业组织对接会,以及“投资机构对话省市长”、人才项目资本合作等专题对接活动,为境外参展国家和地区组织数十场国别地区投资说明会,组织中国企业“走出去”专场对接洽谈。大会期间推出的境内外投资项目将超过3万个,并安排3万场次对接洽谈,预计达成投资合同和意向的项目将超过2000个。

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黄德智介绍,7月初,福建已组织各设区市分团及厦门市代表团筛选重点招商项目,在投洽会大会网站和福建国际投资促进网开展网上推介和提前对接。截至8月7日,福建省已发布对外招商项目676个,总投资10714亿元。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