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女友求礼物他不假思索就汇钱 男子被诈骗团伙骗得团团转

2018-08-09 17:35  朱俊博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阿康和“佩佩”的聊天截屏。

厦门晚报讯 (文/图 记者 朱俊博 通讯员厦公宣)三月初识,四月相恋,五月热恋,六月分手。广东男子阿康(化名)的这段恋爱过程是不是跌宕起伏?不过,朋友们听了这个故事,都说阿康遇到的不是爱情,而是诈骗。

事实正是如此。我市警方近日捣毁了一个冒充美女交友的诈骗团伙,以田某甲为首的15名成员均被警方抓获。阿康就是受害人之一,他除了付出真情,还损失了1万多元。

女友求礼物,他不假思索就汇钱

今年3月份,阿康在某婚恋网站上认识了一个自称“佩佩”的女孩,对方自称厦门人,今年20岁,在一家公司从事人事工作。两人聊得火热,很快成为男女朋友。

平日里,“佩佩”对阿康嘘寒问暖,非常关心。4月份的一天,“佩佩”跟阿康说,她正在逛街,看中了一个手镯,打算买下来送给他。不过就在她准备买时,旁边的闺蜜说,“为什么不是男朋友送礼物给你,反倒要你送?”

见女友有心要送自己礼物,却被闺蜜出难题。阿康非常感动,他表示,手镯的钱由他出。他马上汇出2000元,让“佩佩”去买手镯,“别被闺蜜看扁了”。

刚给准岳父买茶叶,女方就提分手

阿康说,虽然他没有拿到手镯,但在“佩佩”的朋友圈照片里,看到她经常戴着那个手镯,他也觉得开心。那次之后,“佩佩”开始频繁索要礼物,但没有当初要手镯时的讲究了。

“有时候,她说看中一套情侣衫,没和我商量就买下来了。”阿康说,他转过去1000多元,不过收到的衣服感觉是几十元的地摊货,但他没有多问。

5月份,“佩佩”让阿康来厦门见她父母,她说她爸爸喜欢喝茶,但口味很刁,只爱喝一款私房茶。“你把钱寄过来,我帮你买,到时你提到我家就行了。”这是给准岳父的见面礼,即便要1万多元,阿康也咬咬牙把钱汇出了。

之后,“佩佩”一直没有露面,阿康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果然第二天,“佩佩”给他留言,说父母不同意她远嫁,“我们只能分手了,下辈子再做比翼鸟吧”。说完这句话,佩佩就从微信上彻底消失了。

恋爱全程有脚本,都是公司化运作

阿康越想越不对劲,在朋友的建议下向警方报案。警情被转到厦门警方,市公安局特勤大队马上展开调查,最终锁定了位于海沧区渐美村一公寓和石塘村某商业楼内的两处诈骗窝点。

8月2日下午,特勤大队联合海沧公安分局,分别对这两个窝点进行冲击,将诈骗团伙成员悉数抓获,并缴获涉案手机100多部、电脑40多台以及大量的账本和剧本等。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田某甲(男,38岁,湖北宣恩人)雇佣陈某(女,19岁,福建永定人)、蔡某滨(女,19岁,厦门人)等人,通过微信交友从事诈骗活动,涉案300多起,涉案金额100多万元。

“他们都是有统一剧本的,从初识时的甜言蜜语,到买礼物的套路借口,再到最后‘和平分手’的理由等,都有台词。他们物色单身男子作为目标,然后再聊感情,编造各种虚假情况,诱骗对方给自己转账,用于购买服装、化妆品、手镯、茶叶等物品。”民警说,这两处窝点均有仓库,里面存放着很多廉价商品,所谓的情侣衫,是没有品牌的白T恤,价值不到百元;所谓的名贵手镯,是从附近地摊上买来的廉价货;所谓的私房茶,则是最普通的茶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