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翔安区举办第七期政协讲堂 用“大学习”推动各项中心工作

2018-08-07 11:13:06王元晖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翔安区政协第七期政协讲堂。(朱毅力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王元晖 通讯员 林瑞声余庆东)站在翔安区行政中心1号会议室的讲台上,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院长洪永淼有了一种“回家”的感觉――上个世纪80年代,他就是从翔安走出去的,如今,作为国际知名的经济学家,他总是以一种特有的情感来审视新时代家乡的高质量发展。

昨天上午翔安区政协举办的第七期政协讲堂,聚焦的就是在国际经济瞬息万变的形势下,翔安的发展走势。洪永淼以“中美贸易战背景下的中国经济形势与新动能”为题,娓娓道来,把宏大的世界经济格局、高深的经济学理论融入翔安发展的实际中,接地气的阐述不时引发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上至区领导,下至普通政协委员,全都像求知若渴的学生一样,一边认真地记着笔记,一边默默地思考――这其实已成为每一期政协讲堂上频繁呈现的画面。当前,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中,用“大学习”推动各项中心工作,无疑是嵌入翔安发展历程中的一条重要思路。

聚焦热点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

从上午9时开始,昨日的政协讲堂一直持续到中午。由于听课者的要求,接近3个小时,洪永淼连一次“课间休息”的时间都没有留给大家。小小的细节,折射出此次讲堂的受欢迎程度。事实上,这些囊括翔安区党政领导、政协委员在内的听众,不少从事的就是实实在在的经济工作。

美国发动对华贸易战,我们如何在新环境下增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翔安又如何才能突破重围,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一连串问号,萦绕在大家的心头,他们有的从洪永淼的讲课中找到答案,有的则对手头上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洪博士不仅帮助我们正确认清当前经济形势,更帮助我们坚定了信心和决心,凝聚了齐心协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共识。”昨日,走出讲堂,翔安区不少政协委员这样感叹。

围绕中心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本期政协讲堂以“经济形势与新动能”为主题,早在众多政协委员的意料当中――研究发展新形势,培育发展新动能,已成当前翔安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

不久前的翔安全区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督查会暨落实“双千亿”工作推进会,把一股在机遇与挑战面前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干事创业精气神,注入广大干部群众的身上。

今年上半年,翔安区国民生产总值、第三产业增加值、批发零售贸易业销售额、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商品房成交面积、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六项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市第一。而在第二季度,翔安新增“五个一批”项目72个、总投资337亿元,在全省“五个一批”综合考评中排名第二。

揣着这份厚实的经济成绩单,翔安政协委员心中感受的却是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的目光,从全球经济大环境,落到了翔安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上,落到了具体的项目上。

区委、区政府关注的,就是翔安区政协委员们所要聚焦的。而翔安区政协持续举办的政协讲堂,对接的都是维系民生福祉的各项中心工作。

昨日参加政协讲堂的不少政协委员,匆匆吃完午饭,便马不停蹄地赶往翔安经济建设的第一线。学,是为了用――他们的理念更加明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