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教育 > 正文

报完英语班线下课程变线上 校区即将退租学生课程咋办?

2018-08-06 07:01:06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焦点3:校区规模缩减?

回应:影响学生每周排课

有家长表示,因校区规模缩减,导致出现孩子混在一起上课的情况。该管理人员表示,校区规模确实已收缩,原本的7个教室缩减至2个,“但混合上课的情况并不存在,我们排班时,还是按照宝宝班、初级班、中级班这3个级别来排班。”

据介绍,目前校区约有280名学生,因教室数量与学生数不匹配,导致一些报名“浸泡班”课程的学生的课程受到一定的影响,“比如原本学生一周要上5节,现在可能只能上2-3节。”

“詹校长有提出要以线上平台教育替代部分线下教育,但目前线上平台开发进度如何,我们并不清楚。”该管理人员说。

焦点4:校长前天离境?

回应:他带游学团去游学

不少家长向本报记者反映,詹文威已离境,飞往加拿大。该管理人员表示,詹文威确实已于前天晚上乘坐飞机去加拿大,“出境这个事情我们几天前就知道了,他是带学生去加拿大游学,因为本来要带游学团的同事离职了,他说要亲自带。我个人认为,如果他不想再回国的话,应该不会让我们提前知道他要出国的事宜。”

该管理人员表示,昨天12点左右,她还和詹文威在微信上交流工作事宜。

前员工催校长发工资却被拉黑 

催校长发工资,没想到微信却被拉黑。前天晚上,天骄英语(惠灵顿路校区)一些前员工的遭遇让他们既气愤又无奈。他们认为,如果校长詹文威诚心想解决问题,就不会采取这种不理智的做法。

天骄英语(惠灵顿路校区)前员工小华(化名)告诉记者,她是去年来到该校区上班的,校区原本是每月10日发工资,但从今年3月份开始,就出现了工资推迟发放的情况。“今年6月初我选择了离职,当时校区还欠我4500元工资。”

“校长,请问什么时候能发工资?”离职后,小华多次通过微信催促詹文威发工资等相关事宜,但詹文威均以“有投资要进来”“局势已经开始好转”等理由回复。今年6月中旬,校区财务人员支付了小华1700元工资,7月中旬,又支付小华500元工资,至此,小华还被拖欠2300元的工资。

为了能尽快拿到剩余的工资,小华又通过微信多次催促詹校长。“昨天18点多,我听家长们说,詹校长要去加拿大了。我就再通过微信给詹校长发消息,手机屏幕上却跳出‘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冷冰冰的几个字。”小华气愤地说。也就是说,詹校长将小华的微信拉入了黑名单。

“这件事真的非常郁闷,他竟然做出这样的事情,这明显不是要解决问题的态度,而是直接撕破脸了。”小华说。

小许(化名)也和小华有相同的遭遇,昨天晚上,她发现自己的微信被詹校长拉入了黑名单。“目前校区还拖欠我3100元工资。”小许说自己刚踏入职场不久就碰上欠薪,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家长建起维权群考虑请律师维权 

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家长和工作人员在和校区签订合同时,校方盖的是“厦门枫叶天骄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字样的公章。记者通过在厦门市商事主体登记及信用信息公示平台查询了解到,厦门枫叶天骄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商主体的状态为存在,成立时间为2017年3月3日,Zhan Wen Wei为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而Zhan Wen Wei就是大家所说的“詹校长”詹文威。

记者还发现,詹校长平时和员工联系所使用的微信,就是前天记者所添加的微信,也是该校区广告牌上的“招生二维码”所关联的微信。遗憾的是,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詹校长一直未通过记者的添加请求。记者通过其他人的微信查看詹校长的微信朋友圈,发现他在昨天还更新了两条动态。

昨日,记者又拨打了詹校长的手机,提示音一直为“您拨叫的用户已将电话呼转到来电提醒”。

因校方的一系列举动,导致一股恐慌的情绪在天骄英语(惠灵顿路校区)学生家长之间蔓延开来,大家都认为该校区出现了经营困难,担心影响到孩子课程。

这几天,学生家长自发组织建立了“天骄维权群”微信群。记者注意到,截至昨日19时,该群已有150名成员,其中除了少数为被校区拖欠工资的员工外,大部分都是学生家长。大家在群里一同商讨如何面对此事,有家长正考虑要请律师帮助维权。

此外,家长也以接龙的形式,填写下他们预交的款项金额。截至昨日19时,已有91名家长参与接龙。这些金额中,最少的也有近万元,最多的达到6.8万元,且6.8万元的有十多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