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坚持入脑入心 厦门全面兴起“大学习”热潮

2018-08-04 08:36:30蓝碧霞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委书记、市长带头作辅导宣讲,其他市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宣讲

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已经开展15次专题集中(扩大)学习

市委宣传部组建的市委宣讲团,半年就宣讲了800余场

全市累计开展各类宣讲近万场,直接受众近100万人次

厦门日报讯(记者蓝碧霞)市委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必须长期坚持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闭幕后,立即作出全面部署。今年6月又发出了《关于在全市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通知》。近段时间以来,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新高潮。

昨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汇报会上,市委宣传部全面总结了我市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据介绍,随着“大学习”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动。

系统学习

全市各类宣讲近万场

市委书记、市长带头作辅导宣讲,其他市领导带头深入企业、高校、社区、农村等开展宣讲,有力带动各级领导干部走基层、上讲台。

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已经开展了15次专题集中(扩大)学习。市委宣传部组建的市委宣讲团,半年就宣讲了800余场,而全市累计开展的各类宣讲则达近万场,直接受众近100万人次,切实把新思想送到了田间地头、农户庭院、街道社区。

全市各级各部门立足实际,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同时,通过座谈会、交流会、知识竞赛、征文比赛、访谈等形式,不断强化学习教育实效。

氛围浓厚

形式多样宣传新思想

导向引领同向发力、协同联动。我市主要媒体精心组织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勇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排头兵”等主题宣传、主题采访,相继开设专栏20多个,开辟专版200多个,刊发报道2000多篇。发挥“厦门网络文化节”等活动品牌优势,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20多项活动中,并策划了一批在线访谈、H5、微视频等融媒体产品,在新闻网站和新媒体平台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我市文艺宣教形式多样,《雁叫长空》《沉沉厝里情》等赢得好评,“欢乐下基层”惠民文化活动融入日常。

新华社播发长篇通讯《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在全市乃至全国引起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我市及时引导“大学习”活动再深入,市委宣传部组织社科界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座谈研讨、课题攻关,深化新思想的研究阐释,推动“大学习”范围更广、程度更深、成果更多、氛围更浓、实践更有力。社会宣传润物无声,市委宣传部组织创作《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再上新台阶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原创公益宣传片,让科学理论生动鲜活起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下一阶段

将“大学习”引向深入

根据市委部署,下一阶段,“大学习”活动要持续兴起热潮,不断引向深入。要抓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党的十九大召开一周年、厦门会晤一周年等契机,紧紧围绕高素质、高颜值和国际化、现代化目标,突出以实施“双千亿”工作为抓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进一步兴起“大学习”“大宣讲”“大践行”“大宣传”热潮,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和体现到厦门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岳林:

四个方面下功夫

推动“大学习”向纵深发展

按照市委部署,市委组织部认真履行职责,着力在四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着力谋划部署,持续营造浓厚氛围。多次召开部务会研究,科学安排,全面部署。制定下发全市组织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召开座谈会,着力在学习贯彻上走前头、当表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全市1.4万个基层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27万次,22万余名党员参加学习研讨。

二是着力集中轮训,努力推动全员覆盖。协助市委举办市管干部集中轮训专题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裴金佳在第一期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各套班子成员带头学、带头讲,形成深入学习的良好氛围。此外,还安排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分领域、分类别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和党务骨干培训班。全市已开展集中培训5900多场,培训22.4万人。

三是着力创新方式,切实增强学习实效。上好党课引领学。裴书记和其他市委常委带头给基层党员上党课,带动各级领导干部上党课近2万人次。拓宽渠道灵活学。依托“厦门党建e家”“红色驿站”和各类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微视频、微党课和交流学习讨论平台,组织在线学习活动22万多场次。融入日常深入学。将“大学习”融入党员经常性教育管理,严格落实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广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各种形式学习活动,增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

四是着力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开展“调查研究年”活动,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与区、镇街干部面对面谈心谈话,促进干部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干事创业。深入开展日常走访、一线考察、蹲点调研,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全市510个村居党组织全部完成换届。制定人才登鹭集聚工程,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