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重量级喜讯!海沧这家企业获进口毛燕加工资质,全国仅两家

2018-08-03 17:49  来源: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厦门自贸片区燕安居实业有限公司在7月29日获批进口毛燕加工资质17月29日海关总署官网正式公布进口毛燕指定加工企业名单厦门自贸片区燕安居实业有限公司作为首批获准的两家指定加工企业之一设计年加工能力250吨这次获批全国仅两家企业除了我们海沧这家1未经处理的毛燕 → 2经消毒处理的毛燕 → 3员工消毒洗手 → 4净化水洗燕 → 5人工挑毛 → 6摆盘或定型,冷风干燥→ 7燕窝放入包装膜→ 8包装封口热封 → 9包装好的成品▼

喜欢吃燕窝的朋友
举起你们的双手!
马上有个好消息
要分享给你们!


海沧区的这家企业
——
厦门自贸片区燕安居实业有限公司
在7月29日
获批进口毛燕加工资质


1


7月29日
海关总署官网正式公布进口毛燕指定加工企业名单
厦门自贸片区燕安居实业有限公司
作为首批获准的两家指定加工企业之一
设计年加工能力250吨


这次获批
全国仅两家企业
除了我们海沧这家
还有一家在广西
↓↓↓


以后,厦门人在家门口
就有加工毛燕的地方
消费者能买到更高质、更放心的燕窝
对于厦门燕窝产业链来说
更是迎来了更多发展机遇


8月2日
厦门自贸片区燕安居实业有限公司
从马来西亚进口的
首批30公斤净燕已抵厦门
预计下周可在海沧进行加工
同时,这将是
厦门首次拟采用保税加工贸易方式进口燕窝
这也将为下一步理顺相关业务流程
推动毛燕批量进口夯实基础


进口毛燕指定加工企业名单的明确和落地,不仅对普通消费者来说意义非凡,更将有助于厦门形成毛燕进口、加工、贸易、物流、仓储的全产业链条。


同时,将进一步助推燕窝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真正意义上实现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


2


据历史考证
最早发现燕窝的人即郑和
地点则是在马来群岛
他满载从东南亚各国贸易而来的各类特产归来
其中一种便是燕窝


中国与马来西亚的
经贸合作可谓由来已久
早在一千多年以前
马来西亚就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中转站


厦门有良好的国际化营商环境
与马来西亚的深厚渊源
其中,海沧又具
台商投资区、行政区、自贸试验区、
保税港区等“六区叠加”优势
站在中国改革开放的最高平台


在海沧建设的燕窝全产业链
能够对降低交易成本
大力提高行业的国际竞争力
推动燕窝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网络图


据中科院的调研报告显示
2017年度中国进口燕窝总量81.4吨
业内专家预计2018年度
进口燕窝将达到200吨
2018-2025 年间
燕窝市场将会逐渐井喷


伴随着 " 一带一路 " 建设的推进
和我国与东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进一步深化
厦门燕窝行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


3


说了这么多产业发展
再说点和消费者有关的
小科普!
从毛燕到净燕
燕窝是这么来的~


1未经处理的毛燕 → 2经消毒处理的毛燕 → 3员工消毒洗手 → 4净化水洗燕 → 5人工挑毛 → 6摆盘或定型,冷风干燥→ 7燕窝放入包装膜→ 8包装封口热封 → 9包装好的成品


▼未经处理的毛燕


▲包装好的净燕


燕窝怎么吃
更健康?


燕窝是雨燕科动物金丝燕及多种同属燕类用唾液和绒羽等凝结所筑的巢窝,燕窝不是直接采摘下来就能吃的,是需要经深加工后可供人食用的部分。


燕窝具有保建和医疗的功效:滋阴润肺补而不燥;养颜美容使皮肤光滑、有弹性和光泽;益气补中促进血液循环,增进胃的消化和肠道吸收力。


除了肿瘤病人、蛋白质过敏、发烧的人群,燕窝适合任一体质的人群食用,同时考虑到燕窝滋阴润燥、增强免疫力、有助于伤口恢复等功效,尤其推荐孕妇产妇、手术后的病人、肺部疾病患者、身体素质差的老年人或者幼儿食用。


燕窝怎么吃


1、冰糖燕窝
冰糖燕窝是燕窝的常见吃法之一,平时可以把燕窝用清水浸泡六到八小时,把它杂毛去掉,再加入红枣和枸杞以及冰糖,最后放入清水,一起炖制,开锅以后用中小火慢慢炖三十分钟就好,取出降温以后就能食用。


2、木瓜炖燕窝
平时需要时可取半个木瓜,把它的瓜瓤与外皮去掉,切成块状,与洗好的燕窝一起放到炖盅中,加清水,然后入蒸锅,隔水蒸制,开锅以后蒸制四十分钟,让木瓜的味道浸入到燕窝中,吃的时候加入适量冰糖调味就可以。


3、干捞燕窝
干捞燕窝制作时需要提前把燕窝用清水浸泡,然后入锅煮制,再煮制一锅肉汤,排骨汤和老母鸡汤都可以,把炖好的燕窝放到做好的肉汤中,用中小火慢煮制,等肉汤多数被燕窝吸收以后,可以取出直接食用,特别好吃。


4、果汁燕窝
果汁燕窝也是平时人们吃燕窝的主要方式,平时可以提前把燕窝放在锅中煮好,取出入冰箱冷藏,想吃时可以把自己喜欢吃的水果,用榨汁机榨出果汁,取出以后再加入炖好的燕窝调匀,直接食用,清凉爽口,味道诱人。


这样的好消息
赶紧转发给身边
精致的猪猪女孩/男孩
以及各种燕窝“大佬们”


文案/编辑:陈亚丽
资料/图片:厦门自贸区
部分源于网络
校对:暨王月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