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海沧警方长线追踪 跨区作战破获贩毒大案

2018-08-02 23:55:40刘玮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警方当场缴获毒品

东南网8月2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7月29日,海沧警方在厦门市禁毒支队和龙岩警方的支持下,辗转多地、长线追踪,最终经过近半个月的专案经营,成功在龙岩长汀、连城两地收网一个贩毒团伙,一举抓获钟木某生(男,49岁,福建长汀人)、罗某芳(男,43岁,福建长汀人)、赖某全(男,31岁,辽宁人)等9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毒品氯胺酮20余公斤,车辆2辆,涉案金额达190万余元。

据了解,7月14日,海沧警方发现一条线索,一外号叫“老头”的毒贩钟木某生手上有一大批氯氨酮(俗称“K粉”)正在寻找买家。海沧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部署警力展开侦查。2天后,一名叫赖某全的男子进入警方视线。期间,赖某全多次与钟木某生接触,并且联系越来越频繁。警方判断,两人正在密谋毒品交易事宜,且近期极有可能会出手。

经数日研判,专案组的侦查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不仅初步掌握了买卖双方的成员情况,并获悉双方将于7月29日在龙岩进行毒品交易,且交易量巨大。但因毒贩警惕性非常高,具体交易地点和时间仍不清楚。专案组立即与龙岩警方取得联系,提前在龙岩布控警力并制定抓捕计划。

7月29日中午11点,买家赖某全带领罗某、叶某、吴某驱车抵达龙岩市区。四人在市区短暂停留后,突然往连城方向驶去。专案组判断应是毒贩要前往交易地点,于是继续保持追踪。

12时许,赖某全等人在连城县朋口镇某宾馆入住。15点30分,毒贩钟木某生与另外三名男子钟某生(男,36岁,长汀人)、钟某(男,37岁,长汀人)和罗某芳(男,43岁,长汀人)进入了赖某全入住的房间。但没过多久,赖某全及其“马仔”罗某跟着钟某走出宾馆,统一乘坐赖某全的车离开,且没有带随身物品。专案组大胆判断,双方应该是想安排毒资和毒品在不同地点交易。专案组立刻兵分两路,一路继续留在旅馆盯梢、伺机抓捕,另一路则追踪钟某和赖某全等。

当天下午4时30分许,赖某全驾驶的车辆在长汀县南山镇某处停下。此时民警发现,该处已有另一名男子黄某生(男,42岁,长汀人)在旁等候。双方见面后,毒贩黄某生从旁边草丛提出一大袋毒品,并交予赖某全。一路尾随的民警当即判断时机已经成熟,请示专案组同意后,连城、长汀的两路民警同时收网,一举将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缴获毒品氯胺酮20余公斤,毒资190万元及涉案车2辆。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钟木某生、钟某生、罗某芳等人对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钟木某生交待,其作为中间人负责联系买家,并与钟某生、罗某芳两人一同在宾馆负责交接毒资,黄某生负责运输和看管毒品,钟某负责带买家验货。目前,9人均已被海沧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根据厦门市公安局关于“禁毒2018两打两控”暨“飓风肃毒2018”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为深入打击整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海沧警方按照“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缴毒品”的工作思路,聚焦毒品犯罪突出问题,联合多部门合成作战,不断强化对涉毒案件的线索摸排和打击力度,成功破获一批涉毒违法犯罪案件,有效净化辖区治安环境,形成强大震慑力。据统计,自今年以来,海沧警方共抓获涉毒人员144人次,其中治安拘留70人,刑拘35人;共缴获氯胺酮20余公斤、冰毒1300余克、海洛因50余克等。

毒品解读

“K粉”系分离性麻醉剂,主体成分医学上称氯胺酮,全名为 2-邻-氯苯基-2-甲氨基环已酮,是苯环已哌啶(PCP)的衍生物。因为其物理形状通常呈白色粉末,而英文名称的第一个字母是 K,故俗称“K”粉,在医学临床上一般作为麻醉剂使用,2001年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氯胺酮纳入国家第二类精神药品进行管理,2003年,公安部将其列入毒品范畴。

滥用氯胺酮危害性大,70mg会引起中毒,200mg会出现幻觉,500mg会引起呼吸抑制甚至死亡。能兴奋心血管,吸食过量可致死,具有一定的精神依赖性。K粉成瘾后,在毒品作用下,吸食者会疯狂摇头,很容易摇断颈椎;同时,疯狂的摇摆还会造成心力、呼吸衰竭。吸食过量或长期吸食,可以对心、肺、神经都造成致命损伤,对中枢神经的损伤比冰毒还厉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