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生 > 正文

卖衣服的进驻外卖平台?方便不?靠不靠谱?

2018-08-02 10:48:35黄语晴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目标人群:

职场男性

服务特色:

利用“小时达”配送服务,满足即时性购衣需求

存在缺陷:

配送范围有限:仅限实体店1小时可达范围

产品信息简略:无模特上身效果图,描述简略

退换货不方便:退换货或需亲自到线下门店进行

  用户下单后,由美团外卖人员到海澜之家线下门店拿货。

厦门日报讯(文/图记者黄语晴)外卖App也能下单买衣服?7月23日,海澜之家在其官方微信宣布入驻美团外卖,市民能在美团外卖上“下单”买衣服了。和外卖一样,衣服也能在一小时内送达。据美团官方回应,这一服务是为了帮助职场男性解决突发情况的买衣需求,例如衣服弄脏需要紧急更换、面试时忘系领带等。不过该服务是否真的如此方便、切中需求?记者走访了海澜之家门店,体验该服务,并询问了市民看法。

时效性有用没?

配送范围有限需多交配送费

市民体验:紧急购衣的情况毕竟少见,没必要多花这笔配送费

打开美团外卖,定位中山路步行街,能搜到两家海澜之家门店,线上可供购买的服饰、鞋、配饰等超百种。记者走访门店发现,外卖平台售卖产品与门店产品的标价完全相同,但在线上下单需多付5.1元的配送费;记者在7月30日下午2点购买衣物,大概30分钟左右收到订单。

并非所有片区的市民都可以享受到这样的服务。目前,美团外卖以海澜之家门店为基准,只在其周围可1小时到达的范围内提供购衣配送服务;如果市民居住在远离海澜之家门店的地方,就无法在外卖平台上搜到该项服务,只能通过基础配送费达14元的美团外卖“跑腿代购”来购买衣服。

“网购衣服和点外卖、买生鲜不一样,我网购衣服看重的是物美价廉,也无须在1小时内送货上门。”时常在海澜之家购买衣服的陈先生认为,衣服必须在1小时内送达的紧急情况毕竟少见,就日常购买来说,好像没有必要花费这笔配送费在网上购买。

买衣服方便不?

买袜子内衣不错挑衣服不太实用

市民体验:外卖平台的设计缺乏买衣物的消费氛围,用户体验一般

在美团外卖平台上,海澜之家售卖的衣物尽管种类多样,但衣物的图片、文案却相对简陋。记者翻阅海澜之家在美团外卖平台上的商品展示发现,其全部产品都仅有一张配图,配有适用季节、版型、领型、风格等基础文案;大部分男士上衣的图片都仅展示衣物本身,而没有模特试穿效果图,难以真正对购买者形成具体参考。喜欢网购的吴女士则在翻看外卖平台的购衣页面后表示,“图片及描述简陋,用户体验很一般;而且外卖平台App的主页设计、购买流程,总体还是针对餐饮、生鲜、超市用品,缺乏买衣物的消费氛围。”

正因如此,袜子、内衣这类试错风险较低的产品受到顾客欢迎。“顾客在线上买的都是袜子、内衣,比较少买衣服,”据海澜之家的一位店员透露,在过去一周内,她接了几个来自美团外卖平台的订单,购买的都是袜子或内衣。“在其他平台上网购袜子、内衣也要运费,在美团外卖上买可以马上送到,挺方便。”市民黄先生表示。

退换货麻烦吗?

没有换货按钮或需到门店办理

市民体验:虽然购买时能够随订随到,但退换货就比较麻烦了

关于退换货问题,据美团官方回应,通过美团外卖平台购买的衣服都能享受7天无理由退换货,但退货时,用户需要将衣服寄到海澜之家的指定仓库,以获得线上退款;如果因为尺码不合适想要换货,用户可到门店直接更换,或者走线上换货流程,由美团外卖员上门取件。但记者体验、咨询客服后发现,购买完成后,App上并没有“申请换货”的相关按钮,点击“申请退款”时则跳出“建议联系商家”的提示,咨询客服后得到的反馈是:换货需自己拿衣物到线下门店更换。

海澜之家在美团外卖平台上线,模式类似于淘宝网店,市民黄先生认为,其优势在于利用外卖平台的“小时达”配送服务,使送货时间大大压缩,“随订随到”,满足了即时性的购衣需求;而其劣势则在于退换货服务不如大型网购平台完善。“退换货麻烦,缺乏保障。”黄先生表示。

记者观察

外卖送衣服

便民还是营销?

买衣服不是买外卖,外卖送衣服仍有许多不便之处。从大量类似“外卖平台开始送衣服了”的报道来看,此次合作提升了海澜之家的品牌曝光度,营销意义似乎更胜一筹;但也有报道认为,积极与各方合作开拓电商渠道,是海澜之家提升经营的方法之一。此次合作显示了海澜之家正积极布局O2O门店,但距离提升用户体验,还有一段路要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