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速转!今天起,海沧的台胞可在网上办理相关事项

2018-07-31 17:43  来源: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海虹社区▲海发社区同时,梳理制定《海沧区服务台湾同胞办事事项清单》及《海沧区惠台政策清单》放置于窗口供群众免费取阅。30 市级专利资助资金兑现31 "对台湾航运公司、航空公司从事海峡两岸海上直航、空中直航业务在大陆取得的运输收入免征增值税"

从今天起
海沧的台胞们办事更方便了!
因为......
在海沧区政府官网、APP等
为台胞朋友开通了网上入口
现在
用台胞证也能进行网上办事啦!


线上入口
1、官网、APP等:


在海沧区政府门户网站、海沧区政府门户网站移动客户端APP、网络预约等互联网应用中,增加可支持台胞证的i厦门登录选项。


台胞可通过“个人用户登录”或“法人用户登录”中的“i厦门登录”选项办理相关事项。


▲已升级的海沧区政府门户网站入口


除了已上线的网络入口
在线下也有不少可供台胞办事的渠道


线下办事
1、街道服务站:


海沧区行政服务管委会在台湾同胞人数较多的社区,设立服务台湾同胞便民服务窗口。这些窗口已于7月26日正式对外服务,为台湾同胞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及惠台政策咨询。


▲兴旺社区


开设台胞服务窗口的服务站有:
未来海岸服务站、海虹服务站、海发服务站、海兴服务站、兴旺服务站、天竺服务站


▲天竺社区


▲海虹社区


▲海发社区


同时,梳理制定《海沧区服务台湾同胞办事事项清单》及《海沧区惠台政策清单》放置于窗口供群众免费取阅。


其中:服务台湾同胞事项31项,涉及经信局、卫计局、商务局等8家单位;惠台政策清单19项,涉及人社局、科技局、教育局等5家单位。大致可参考以下表格内容。


海沧区服务台湾同胞事项清单
(31项)
1 工程系列、工艺美术系列初级职称评审
2 法律援助
3 医疗机构设置许可
4 医疗机构执业许可(执业登记)
5 医疗机构执业许可(校验)
6 医疗机构执业许可(变更登记)
7 医疗机构执业许可(延续有效期)
8 医疗机构执业许可(停业登记)
9 医疗机构执业许可(注销登记)
10 医疗机构执业许可(遗失补发)
11 医师执业注册(执业注册)
12 医师执业注册(变更注册)
13 医师执业注册(重新注册)
14 医师执业注册(注销注册)
15 医师执业注册(遗失补发)
16 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
17 外商投资项目备案
18 初级职称确认
19 外籍或台港澳离境退付个人账户基金
20 工伤保险待遇核发
21 本市户口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
22 外地户口失业人员申领一次性生活补助金
23 科技计划项目办理
24 国内/国际授权发明专利区级资助
25 维持专利权满6年的有效国内国际授权发明专利区级资助
26 首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
27 高新技术企业获得市级、国家级科技项目立项配套资助
28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科技孵化器、博士后流动站认定奖励
29 国家、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认定奖励
30 市级专利资助资金兑现
31 "对台湾航运公司、航空公司从事海峡两岸海上直航、空中直航业务在大陆取得的运输收入免征增值税"


海沧区惠台政策清单
(19项)
1 外籍或台港澳离境退付个人账户基金
2 工伤保险待遇核发
3 本市户口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
4 外地户口失业人员申领一次性生活补助金
5 科技计划项目办理
6 国内/国际授权发明专利区级资助
7 维持专利权满6年的有效国内国际授权发明专利区级资助
8 首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
9 高新技术企业获得市级、国家级科技项目立项配套资助
10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科技孵化器、博士后流动站认定奖励
11 国家、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认定奖励
12 市级专利资助资金兑现
13 台籍学生小学入学
14 台籍学生初中入学
15 公共服务(航空业务)
16 公共服务(产品开发)
17 公共服务(高新技术企业)
18 税收优惠(高新技术企业)
19 税收优惠(研发费用)


2、行政服务中心


在海沧区行政服务中心,也早在5月22日就已启用台胞证现场取号功能,为台胞办事提高了效率。从5月22日至今,使用台胞证取号共109个。


近年来,海沧区行政服务中心为最大程度实现利企便民,推动政务服务创新。


据统计,2017年,海沧区行政服务中心共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451022件,日均受理量达1818件,即办率达72%。就是说,每一分钟就有近4件事项成功办理。争分夺秒来形容这样的办事效率,一点也不为过。


办事只需跑一趟,服务送到家门口,在海沧,企业和百姓们正享受着如此高效、贴心的服务。


文案/编辑:陈亚丽
图片/资料:海沧区行政服务管委会
部分源于网络
校对:暨王月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