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好消息!厦门首个区级物业纠纷专业调委会成立,就在海沧.....

2018-07-30 17:42  来源: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海沧区司法局局长孔幸安包括上周揭牌的海投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目前,海沧区司法局已建立人民调解组织85个,覆盖全区4个街道和39个村(居)。其中,针对矛盾多发易发行业领域成立28个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还在厦门自贸片区海沧园区,成立了商事调解中心。

楼上漏水、楼下遭殃
一家装修、影响周边
业主纷争、纠葛难断
.......


近年来小区物业纠纷高发
针对这些“麻烦事”
海沧也有了专业调委会
业主们不用东跑西跑
在家门口就能解决


7月27日
位于天心岛小区物业管理中心的
区级物业纠纷化解平台 暨
“海投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
这也是厦门市首个区级物业纠纷专业调委会!


▲海投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


在座谈会上,绿系各片区调解员纷纷表示,“海投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是急人所需,不仅对业主来说,多了一个解决问题的地方。对调解员来说,也多了一个组织,在调解工作上更有针对性。”


海投物业调委会副主任许宽绰,在未来海岸社区“宽绰”物业调解室的成功经验之上,也为物业纠纷专业调委会的运营提出了建议。

“可广纳社区党员或相关行业的居民,扩大人民调解员的覆盖面,争取为更多居民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


右一:许宽绰


海投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是基于居民对于物业纠纷调解的迫切需求。同时,也是海沧区人民调解工作的再次升级,在基层化解矛盾、做到矛盾不上交。


““在基层设立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具有三大优势:一是专业性,能为群众提供专业服务;二是及时性,能及时将纠纷化解在基层;三是有效性,能有效维护社区稳定。”
——海沧区司法局局长孔幸安

包括上周揭牌的海投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目前,海沧区司法局已建立人民调解组织85个,覆盖全区4个街道和39个村(居)。


其中,针对矛盾多发易发行业领域成立28个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还在厦门自贸片区海沧园区,成立了商事调解中心。

台资长庚医院调解室、新阳社企联合调解委员会和涉台涉企调解中心,这三大涉台调解平台,整合优势矛盾纠纷调处资源,构建有序化、常态化的涉台调解平台体系。


▲2015年涉台涉企调解中心揭牌


除了找线下的调解组织,线上调解也OK!


海沧区司法局所推出的全国首个调解神器——海沧调解在线App,不仅可以更加高效、快速、低成本地解决纠纷,也为厦门、全省乃至全国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提供“海沧样本”。


微信小程序


覆盖海沧区、包揽线上+线下的多元化调解机制,真正实现了小调解、大平安,为创建和谐海沧再添助力。


文案/编辑:陈亚丽
图片/资料:海沧区司法局
校对:暨王月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