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文体 > 正文

做体育路上的勇敢者 厦门一小伙为福建摘得全国拳击冠军

2018-07-30 08:34:51陈雅玲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同安健将郑标龙获全国青年男子拳击锦标赛56公斤级冠军。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雅玲 通讯员蔡旭聪)继同安健儿莫松权、庄楷淞、郑志彬在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为厦门摘得3金后,前日,同安输送的健儿郑标龙代表福建出战全国青年男子拳击锦标赛,并一举摘得56公斤级冠军。

郑标龙,同安区洪塘镇苏店村人,今年17周岁,2011年从同安区少体校岳口小学举重训练基地输送至厦门市体育运动学校,目前在福建省拳击队训练。

拳击也被称为“勇敢者的运动”,原本练举重出身的郑标龙又是如何成为“勇敢者”的呢?

天赋独特,转入拳击队

2009年夏天,同安区少体校教练陈明亮来到同安区洪塘镇苏店小学,发掘和选拔有潜质的举重运动幼苗充实到同安区少体校。那时候,长得结实、体态匀称的郑标龙被陈明亮相中。

郑标龙从小调皮、好动,有点“野”。得知他被体校教练选中,家人很是支持,“希望这个孩子能得到锤炼与打磨,磨掉他的傲气及调皮的野性。”

岳口小学是同安区少体校、厦门市竞技体育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在同安区设立的举重后备人才基地。2009年9月,郑标龙从苏店小学转到举重后备人才基地岳口小学就读、训练。

在举重训练中,郑标龙一向吃苦耐劳,他的力量、爆发力、协调性等优势逐渐显现出来,“除了适合举重外,他也适合练习拳击,在这方面或许也会有其他造诣。”教练陈明亮发掘出郑标龙的独特性。经过少体校推荐,2011年,10周岁的郑标龙进入厦门市体育运动学校拳击训练队,开启他的拳击训练生活。

奋勇拼搏,夺冠为闽添彩

刚进入拳击训练队,郑标龙吃了不少苦头。他的教练林佳跃、谢海涛说,像跑步、俯卧撑、引体向上等基本体能训练,以及核心力量训练、攻防转换技巧训练等专项训练,每一项都很辛苦。然而从农村走出来的郑标龙是个吃苦的孩子,无论多苦多累,每个项目都会严格自我要求,做到最好。

敢拼敢打,悟性高,爆发力强———这是教练对他的评价。2015年,郑标龙获得福建省青少年男子拳击锦标赛57kg级第三名,2016年获得福建省青少年男子拳击锦标赛第一名,此后选拔进入福建省拳击队训练。

2016年8月24日,郑标龙获得全国少年男子拳击锦标赛57kg级第三名,2017年获得福建省青少年拳击锦标赛56kg级第一名,最终拿到参加此次全国青年男子拳击锦标赛的入场券。

“强手如林,获得全国冠军真的很不容易,想要胜出需要惊人的付出和努力。”教练林佳跃说,和其他选手相比,郑标龙的身高并不算高,但他克服劣势,讲究技术,主动出击,爆发力强,协调性好,最终以实力夺冠。

激发潜能,做体育勇敢者

“拳击代表了一种永不放弃、勇于拼搏的精神。”郑标龙说,以前的举重训练为他的拳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一方面让身体的肌肉更发达、重心更稳,另一方面也提高了他的爆发力。

郑标龙坦言,以前自己的学习成绩并不理想,但同安区少体校、厦门市体育运动学校师长们善于因材施教、激发潜能。在他们的教导、培养下,自己找到了发挥自己特长的舞台,让青春绽放出绚丽的色彩,此次在全国赛获得冠军,既是对自己一路努力、打拼的肯定,也是另一种激励。

“体育之路虽艰辛,但我会继续努力拼搏,做体育路上的一名勇敢者。”郑标龙说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