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五个一批”综合考评厦门翔安获全省第二名

2018-07-27 12:49:34王元晖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未雨绸缪 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谋划、签约、开工、投产、增资,五个环节环环相扣。如何让它们顺利转换?在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时如何才能不吃“老本”?这些都成了翔安干部们脑海中反复思考的问题。

“不管是推动‘双千亿’工作,还是落实‘五个一批’机制,都需要新项目的不断补充。”翔安已达成这样的共识。接下来,他们将密切关注数字经济、空港经济、现代物流、高端养老等新兴产业项目,加大总部经济、商贸服务、建筑业企业、教育产业园和工业企业销售公司的招商力度。同时,强化招商项目策划,突出园区招商、产业招商、企业招商和以商引商,瞄准大型央企民企、市场龙头企业、行业隐形冠军,以及“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等重点对象,组建小分队按图索骥、主动上门,实施更加精准的定向、定位、定点招商。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计划是,翔安将继续推进“腾笼换凤”,加大闲置厂房和地块的清退力度,为引进优质项目腾挪空间。而推动市头片区、临空产业区、两岸合作示范区等市属产业园区加快规划建设,配合市里开展相关招商工作,无疑也是其在全市“大棋局”中的重要举措。

“天马5.5代AMOLED项目”负责人,不久前动情地向记者表示:“如果再次选择,我们还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翔安。”这一电子领域的“五个一批”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再到投产,离不开翔安多个部门共同提供的“后勤保障”。而从更宏观的层面看,当前,翔安正如火如荼推进的征地拆迁、新城建设、环境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村居级组织换届等中心工作,也为该区“五个一批”项目和“双千亿”工作,撑开了一顶顶“大伞”。

强化抓手 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

一份份带着油墨清香的《翔安区贯彻落实“双千亿”工作实施意见》近日发放到翔安各级党员干部的手中,字里行间明确表示:今后的翔安,将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更加注重创新驱动、项目带动。

聚焦平板显示、集成电路、机械装备、旅游会展、现代物流、医疗、现代都市农业、高端养老等产业,重点谋划涉及翔安的10条产业链群,力争到2020年、2022年产值分别突破1700亿元、2000亿元;重点实施8个投资工程,力争到2022年投资规模超过6000亿元。

数字勾勒的,是翔安在“双千亿”工作的大格局中产业转型升级、城乡发展水平提升的新图景。翔安的干部群众豪情满怀:“市委、市政府这一重大部署,就是我们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

产业发展,被推上了前所未有的突出位置,其方向,也与“双千亿”这一百姓口中的热词紧紧地对接在一起。据透露,今后翔安的产业将围绕这一系列产业链群进行精细布局,同时,未来该区包括“五个一批”在内的项目策划生成,也将打上“双千亿”的深深印记。

机遇垂青,时不我待,贯彻落实“双千亿”工作,翔安再一次以奔跑的姿态走在最前头。记者看到,无论是各条产业链群还是各大具体投资工程,他们已列出明确的工作方案、实现目标以及牵头责任单位,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推动这项重大中心工作的浓厚氛围快速形成。

翔安,厦门实施跨岛发展战略的主战场,在新机遇面前又一次风生水起。

不过,在翔安人的眼里,新机遇却意味着新挑战、新担当。“市里主导开发的投资工程,我们要靠前对接、全力配合,而在乡村振兴、民生短板、城市更新这些领域,我们要加紧策划生成一批城乡基础设施、配套设施等项目,先谋后动,干一件成一件。”翔安区委、区政府向全区提出要求。

市委、市政府“双千亿”工作铺展开来的答卷上,翔安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中,又在用高质量发展的大笔,奋力书写新的答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