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流动摊贩“盘踞”街头 厦门城管办夏夜暗访占道乱象

2018-07-27 08:51  许晓婷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 许晓婷 通讯员 林正通)夏天的夜晚,厦门的街头巷尾热闹非凡。晚饭后外出散步、纳凉的市民,醉心于厦门美景美食的游客,为夜晚的景色增添了人气,同时也吸引来不少流动摊贩,有些沿街店家也堂而皇之地霸占了人行道。摊贩的叫卖声、烧烤摊升腾起的油烟,还有食客喝酒划拳的噪音,扰乱了夏夜的宁静,周边居民苦不堪言,也让夜晚的厦门“颜值”打了折扣。

23日晚,市城管办派出多组巡查人员,对厦门热门景区商区进行了暗访,结果发现了不少占道经营问题,市城管办将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尽快落实整治,并建立行之有效的监管机制。据了解,市城管办今后还将不定期组织类似的暗访行动,并通过本报对问题进行曝光。

暗访地点1

大学路沙坡尾

大排档未落实门前三包 违规芒果摊占道经营

  沿街海鲜大排档跨店经营,店家将垃圾桶摆上人行道,未按规定做好垃圾分类。

23日20:30,大学路往沙坡尾方向,车来车往,游人如织。沿街的五六家海鲜大排档生意都很红火,店家就把桌椅摆到店门口的人行道上,供食客就餐。30多米的人行道上,坐了十几桌客人,嘈杂不堪,行人要通过只好绕到车道上去。

不仅如此,有些店家还把垃圾桶摆到人行道上,不一会儿,桶里就倒满了残羹剩饭、塑料包装袋等垃圾,不仅没有按规定分类,还有不少垃圾散落在四周的地面上。见这里的客人多,芒果摊贩也闻风而来,用拼改装的三轮车在人行道、机动车道上摆摊叫卖,严重影响了车辆和人流的通行。

据了解,该地点未落实“门前三包”、未按规范进行垃圾分类,芒果摊利用拼改装车辆占道经营问题的管理责任单位为厦港街道办、思明交警、思明城管厦港中队等,本报将继续跟踪关注整改情况。

暗访地点2

白城沙滩

流动摊贩占用沙滩经营 还有露天ktv噪声扰民

  流动摊贩占用白城沙滩经营“套圈”生意。

20:50左右,海风清凉,环岛路白城沙滩上人头攒动。人潮中,依然有不少流动摊贩的身影。卖椰子的、卖卤味的、卖玩具的……在白城滨海步道入口处,十几个摊子一溜摆开,地上还有一些被丢弃的果皮、包装袋。

“套圈、套圈,20块钱15个……”沙滩上占道摊贩的生意可谓是“五光十色”,十几摊经营“套圈”生意的摊贩各自圈地,占据了几百米的沙滩。为了揽客,他们各出其招,有的抖动着手里的荧光气球,有的高声叫卖,还有的甚至拿出了高音喇叭。

在沙滩与海水相接处,居然还有一个露天ktv,音响设备就放在距离海水不到5米的地方,供游客点唱,吸引了不少人。黑夜中,有的围观群众就踩在水里,不仅有安全隐患,音乐震天响,连马路对面的居民都能听到。

据了解,该地点流动摊贩占用沙滩经营问题的管理责任单位为滨海街道办、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思明城管机动一中队等,本报将持续跟踪后续整治情况。

暗访地点3

环岛路曾厝垵段

流动摊贩挤占人行天桥 沙滩酒吧噪声扰民

  曾厝垵鱼骨桥桥面两侧被地摊挤占了大半。

21:20左右,曾厝垵还是一样的人气爆棚,鱼骨桥、沿海木栈道上,不仅游人如织,也聚集了不少流动摊贩。自制首饰、陶艺品、衣袜帽子……卖什么的都有,甚至还有算命占卜的,鱼骨桥桥面两侧被地摊挤占了大半,还不时有游客驻足观看,使本就人多的过道,变得更加拥挤。而在不远处的沿海木栈道,两个卖荧光气球的流动摊贩在游人中穿梭,一个卖儿童玩具的摊贩更是堵在木栈道的出口,过路的人只能侧着身,慢慢地挪动脚步。

为吸引顾客,木栈道旁的2家酒吧将音乐开得震天响,有的游客不得不捂住小孩的耳朵,快步通过。不仅是噪声扰民,店家还将十几副桌椅分散摆到店外,俨然将门前沙滩当成了自家地盘,瓜子壳、烟头、酒瓶盖子掉进沙里,被人踩来踩去。

据了解,该地点流动摊贩挤占人行天桥,沙滩酒吧噪声扰民问题的管理责任单位为滨海街道办、思明城管机动一中队等,本报将就相关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报道。

暗访地点4

环岛路会展段

拼改装车辆占道经营 还对城管进行盯梢

  沿海步行道,流动小吃摊用拼改装车占道经营。

22时左右,夜已深,但在会展中心沿海的步行道上,依然有不少游人的身影。十几部用拼改装的小货车做成的流动小吃摊,也出动了,烧烤的、炒面的、拌卤料的,车子上不是挂着煤气瓶,就是烧着炭火,火苗星子、油烟,不时窜进夜空里。

22:05,这十几个摊贩突然一哄而散,一眨眼工夫,便不见了踪影。有一个食客告诉记者,摊贩之所以匆匆撤退,肯定是城管在前面哪个路段整治了。这些摊贩据说都有微信群,还有人专门守在周边的城管中队门口望风,只要看到城管在整治,他们就会互相通知。

据了解,该地点拼改装车辆占道经营问题的管理责任单位为莲前街道办、思明交警、思明城管机动一中队、莲前中队等,本报将持续跟踪报道相关整治措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