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突出“海丝”主题 第二十届投洽会将于今年9月8日在厦开幕

2018-07-26 08:22:47吴君宁 黄嵘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 (文/记者 吴君宁 图/记者 黄嵘)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将于今年9月8日在厦开幕。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本届投洽会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融入新时代国家发展战略,围绕“三台三化”的目标精心策划,着力打造“国际投资促进平台、权威政策信息发布平台、国际投资趋势研讨平台”,推动投洽会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同时还加大了全球推广力度,全面推进招商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围绕“三大平台”,突出“海丝”主题

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第二十届投洽会,将紧扣国家改革开放大局,准确把握国内外投资趋势的新变化,办成新时代国际投资领域的风向标。

厦门市会展局局长王琼文介绍,本届投洽会展览面积将达13万平方米,在展区规划及展览内容上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关注新经济和新热点,设置了16个专业展区。其中,“一带一路”国家参展踊跃,突出了“海丝”主题。专设的“海丝国家馆”吸引了包括东盟10国在内的20多个沿线国家参展,并策划“投资海丝”等多场专题活动。此外,主宾省云南展位面积1000平方米,海南展位面积300平方米。产业招商馆各展区的招展工作正按计划推进中,进展顺利。

另据介绍,除了国际投资论坛、跨国公司座谈会等数十场高端论坛及权威信息发布活动,投洽会还将同期举办2018WAIPA世界投资大会和2018全国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围绕国际投资新趋势,打造高端权威政策信息发布平台。

对接洽谈方面,将举办重点产业对接、重点区域对接、热点专题对接、中国企业“走出去”专场对接等四大类型对接洽谈活动。目前,大会已收集各类投资项目2万多个,并启动约2万批次预撮合工作;大会期间将安排3万场次对接洽谈,现场参与对接洽谈并达成协议的项目预计超过2000个。

加大全球推广力度,全面提升实效

“本届投洽会预计将有来自超过11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个工商团组、4000多家企业的10多万客商参会。”王琼文介绍说,组委会高度重视专业客商邀请工作,通过境内外推介拜会,利用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广泛邀请与精准邀请相结合,信息化应用与实景路演相结合,全面巩固拓展有效客商资源。

组委会已通过CRM邮件群发系统向境内外12万多位客商发送电子版邀请函和推介书,并向境内外3000多家重点合作机构寄发第一轮纸质邀请函。同时加强与外国驻华使领馆、商协会和主要合作机构等权威机构联系,针对性地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等境外招商及推介路演活动。

组委会全面提升在香港、澳门和北京、上海、广州举办的投洽会推介路演活动,把北上广推介会提升为投洽会的分会场。港澳及北上广推介会共吸引近2000名客商参会,推介会现场安排超过3000批次的对接洽谈,现场参与对接洽谈的项目近500个。

本届投洽会还全面创新转型,推进信息化建设和新媒体应用,把对接洽谈融入到会内会外和线上线下各个活动环节。以服务为中心,推动投资促进“常态化”、筹备举办“一体化”、对接洽谈“智能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