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志愿者争当“河小禹” 集美区启动爱河护河行动

2018-07-23 11: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水是生命之源,瑶山溪、后溪、深青溪,涓涓溪流尽其利,滋润万顷良田,被厦门市集美区的居民亲切称为“母亲河”。

“河小禹”庄严宣誓

东南网7月23日厦门讯(通讯员 梁桂芳 本网记者 李霖)水是生命之源,瑶山溪、后溪、深青溪,涓涓溪流尽其利,滋润万顷良田,被厦门市集美区的居民亲切称为“母亲河”。

古有大禹治水保家国,今有“小禹”护河守生态。“河小禹”是福建省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助力河长制的广大青少年的总称。7月21日下午,76名志愿者作为集美区“河小禹”代表在灌口镇风景湖畔聚集,标志2018年“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禹’”爱河护河行动启动。

“从今天开始,我将成为一名‘河小禹’志愿者,从我做起、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洪亮的宣誓中夹带着稚嫩的声音,却回荡着坚定和信念。据悉,当天的志愿者中最小的只有8岁,30位小志愿者与来自厦门理工学院、厦门工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结对,共同绘制流域图,沿风景湖拾掇垃圾及分类,身体力行协助河长制工作。

近年来,“河小禹”护河行动已经在福建各地区赢得广泛响应及参与。仪式上,共青团集美区委书记庄鹏寄语青少年志愿者,希望达成合力打造“河小禹”工作品牌、健全长效“河小禹”工作机制以及丰富品牌内涵的三大目标,动员青少年提高对河湖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河小禹’专项行动是广大团员青年助力河长制工作最好的实践”,在集美区农林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区河长办主任吴伯荣的介绍下,现场青少年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集美区河长制组织体系及工作任务,以在实践中争做传播者,带动广大青年学生、群众百姓参与河长制工作,用聪明才智和活跃思维积极为推进河长制工作建言献策。

现场,厦门理工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普及水资源、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此外,现场抽检水质小实验、垃圾分类互动等趣味活动同样吸引着了不少群众的目光。用知识技能和满腔热情展开践行,应和着母亲河的淙淙流水声,“河小禹”们悦动的身影辉映着人与河道生态的和谐。

集美区2018年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禹”爱河护河行动启动仪式,由共青团集美区委员会、集美区农林水利局、集美区灌口镇党委、集美区河长制办公室、厦门理工学院团委共同主办,集美区灌口镇团委、厦门理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厦门工学院团委、厦门市集美区欣立社工服务中心协办。

现场采集水样

大小志愿者结对子

志愿者与河长面对面

大小志愿者结对子

大学生志愿者为小志愿者们普及水质检测知识

合影留念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