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 男子为打野猪网上购枪被抓

2018-07-12 23:44:00刘玮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警方查获的枪形物

东南网7月12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今年2月份起,厦门警方会同多部门联合开展了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查获各类枪支40余把、收缴子弹3900余发、TNT炸药0.8公斤、雷管28发、仿真枪160余把、管制刀具41把,查处案件15起(其中刑事案件7起,治安案件8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4人,治安处罚7人;涉及厦门的3名涉枪网上在逃人员均已全部到案。

枪爆问题无小事,枪爆物品管控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直接关系到社会公共安全和秩序稳定。厦门治安部门始终高度重视枪爆物品管理,坚持依法严厉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行动。特别是在去年厦门会晤安保打下良好基础,全市枪爆违法犯罪形势较为平稳的前提下,治安部门仍然力度不减、持续挤压,极力消除枪爆物品带来的社会治安、公共安全隐患,全面维护社会治安环境稳定。

建立联席制度 多部门联合掀起雷霆打击态势

为统筹推进全市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工作,切实提高打防管控工作的协同性、实效性,经市政府批准,市公安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综治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网信办等21个部门,成立了全市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制度,并决定自今年2月起至2019年底,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自行动部署开展以来,在市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统一组织领导下,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全力做好打击整治工作,不断完善打防管控联动机制,有效构建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的工作格局,有力提升打击治理的针对性、实效性,迅速掀起了对枪爆违法犯罪的雷霆攻势。

明确工作目标 分阶段持续开展重点打击整治

根据部署安排,专项行动分两阶段推进,第一阶段为今年2月开始至今年年底,重点是以打开路、强化整治,切实解决一批突出问题;2019年为第二阶段,重点是查缺补漏、深化巩固,健全完善一批好的、管用的长效机制。同时,联席会议各部门以实现“三个有效、三个下降、三个提升”的工作目标,即:实现境内制贩、境外走私、网上贩卖高发势头有效遏制,非法入境和流通渠道有效阻断,易制枪爆物品有效管控;非法制造窝点数量大幅下降,社会面非法枪爆物品存量明显下降,持枪和爆炸犯罪案件持续下降;网上抵制“枪支文化”氛围不断提升,严管严控政策社会共识显著提升,群众参与积极性全面提升,不断强化对非法制造、买卖、运输枪支弹药、爆炸物案件,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案件,非法使用、私藏爆炸物案件等重点案件,易滋生非法制贩枪爆物品犯罪的废旧厂房、出租房屋等部位、场所,易被利用非法寄运枪爆物品的寄递物流企业,枪爆违法信息问题突出的网络平台空间等重点领域以及枪爆违法犯罪多发的重点地区展开持续集中打击整治。

围绕“三条主线” 全方位强化枪爆违法犯罪打防管控

行动期间,各部门重点突出“缉枪、治爆、净网”三条主线,打击范围覆盖了从网络空间到现实社会,从生产领域到使用终端,从枪爆成品到制造原材料,实现了对枪爆物品违法犯罪全方位、全要素、全环节联动打防管控。在缉枪方面,坚持以打开路、重拳出击,以打击境内制贩、网络贩卖以及枪爆与恐黑毒赌合流犯罪以及境外走私为重点,不断强化区域部门协作、网上网下联动,坚决打掉犯罪团伙、摧毁犯罪网络、捣毁制贩窝点。在治爆方面,不断加强对民用爆炸物品和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源头管控,强化联合执法,创新整治措施,督办整治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不断加强社会面清查收缴,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行业排查管控。加强寄递物流渠道安全监管,强化系统治理和动态管控,彻底铲除危爆安全隐患。在净网方面,深入开展网上枪爆违法犯罪信息的清理专项行动,认真落实网络监管和网上巡查,及时清理枪爆违法信息,主动发现查处枪爆犯罪线索,整治问题突出的企业、网站,关停枪爆违法网站、论坛,全力净化网络空间。

未来,厦门警方将继续保持对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的凌厉攻势,积极联合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打击整治,不断扩大行动战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在此,警方正告那些非法持有、私藏枪爆物品的人员,立即主动投案自首并上交非法持有、私藏的枪爆物品,警方将依法给予从轻或减轻处罚;对拒不交出非法枪爆物品的,将依法严厉打击惩处。

同时,警方欢迎新闻媒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来,也希望大家踊跃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针对每条线索,厦门警方将逐一组织核查,并对举报有功的实施奖励,同时为举报人保密。举报电话:110,202389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