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中华街道举办党员奉献日 重温入党誓词新时代再立新功

2018-07-12 17:31:00林珊 李巧莉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华街道在中山路举办党员奉献日活动。

  党员庄严宣誓。

  知识竞赛。街道供图

  党员志愿者提供贴心服务。

厦门晚报讯 (文/记者 林珊 李巧莉图/陈立新)7月,中华街道党工委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永葆本色立新功”主题系列活动。在中华街道党工委的号召下,街道机关党支部、大党工委成员单位、各社区党委、中山路商圈党委广泛参与,积极行动,通过党日活动、知识竞赛、党员奉献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掀起一波“红色浪潮”。

党日活动

多位八旬老人到场参加,“作为党员永不退休”

6月30日,中华街道与市委、区委组织部门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村居换届”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并组织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现场出现了感人的一幕:88岁的洪世煌搀扶着82岁的老伴、拄着拐杖的洪月娥走进会场。夫妻俩住在霞溪社区,都是党龄超过60年的老党员了,他们坚持到现场参加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后,夫妻俩感慨:“正是在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人经过艰苦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今年88岁、党龄63年的刘雪娇也是霞溪社区居民。在现场参加活动时,刘雪娇很受感动,她说自己虽然退休多年,但作为党员,她永不退休,平时只要身体状况允许,她都会积极参与党建活动。

当天,也是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的重要日子,街道按照“大稳定、小调整”的总基调,党工委领导指导各社区党委召开党员大会,按要求、按步骤、按计划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成功选出新一届社区党委班子,其中女性占70%,大专以上学历占86.7%,平均年龄40.5岁。市委组织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区委组织部党支部、巡回督查组、换届观察团到现场观摩、监督指导。

知识竞赛

白天忙工作晚上看书做题,比赛中勇夺一等奖

7月5日,中华街道大党工委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永葆本色立新功”的知识竞赛活动。街道机关党支部、商圈党委、大党工委成员单位、各社区党委共10支代表队参赛。最终,中华市场监督管理所、中山社区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各代表队基准分为100分,现场竞争紧张而激烈。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3个环节后,中华市场监督管理所以230分位居第一,文安社区、镇海社区、中山社区代表队皆为210分,三支队伍进入生存赛。在生存赛中,中山社区获得20分,最终胜出,与中华市场监督管理所代表队共享一等奖。

“党建添活力,竞赛增动力”,不仅台上的选手们奋力答题,为集体荣誉而战,台下各支代表队的拉拉队员们也没闲着,他们举着手花、口号板,拍打着加油棒,喊着口号,为台上的选手们加油助威。

“一开始只是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来,没想到能获得一等奖,这是对我们学习、工作的肯定。”中山社区代表队的选手们说。陈静是中山社区代表队的三位选手之一,为了备战此次比赛,他们白天忙工作,晚上回家看书、学习、做题。“参与知识竞赛,让我们增强了竞争意识,更有动力去学习。”陈静说。

1979年出生的陈静,到中山社区工作4年了,在身边优秀党员同事的带动下,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党员奉献日

党员提供贴心志愿服务,获得市民游客点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7月6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中华街道党工委在中山路西段举办第九届党员奉献日活动,新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同时举行了新组建党支部授牌仪式,辖内9家企业和协会有了党组织。

“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刻!”在党旗前庄严宣誓后,苏加兴正式成为一名党员。他说:“我将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不断充实自我,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福建有限分公司的两名“90后”女生,当天也在党旗前庄严宣誓,成为正式党员。其中一名女生崔维佳说,她家中的很多长辈都是党员,参加公司开展的党课学习以来,她也受益匪浅。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精彩的文艺汇演,以及地震科普宣传、中医针灸推拿、口腔义诊等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在仁安社区的摊位前,党员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小风扇,送去夏日的清凉,同时也发出移风易俗倡议书;中山社区的“美丽工坊”爱心义卖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的参与;由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福建有限分公司党支部提供的落户、社保公积金、劳动关系等业务咨询服务,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咨询……

郑伟革是社区老年学校的老师,也是一位老党员,平时在社区义务传授中医养生知识。当天下午,他带着拔罐等设备,为市民提供免费中医推拿。居民蔡女士体验完拔罐后直呼:“整个人都舒服了很多。”郑伟革还贴心地给蔡女士涂上药油,并用保鲜膜包好。许多微小的服务细节,让市民感受到了中华街道党员志愿者的贴心。

链接

创新采用网络直播

传播宏扬社会正能量

美图公司美拍党支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直播正能量”为宗旨,率先在行业领域成立“美拍直播正能量小队”,着力优化拓展网络直播平台的服务内容,通过探访红色人物、找寻红色故事、实地勘察红色革命旧址等方式,推动行业的良性发展。

美图党支部前不久举办“七一党在我心中”活动,组织党员到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创新采用“网络+网红”直播的形式,邀请曾参与《快乐男声》的双胞胎党员韩伯宇和韩仲宇担任主播,通过“美拍”直播在线吸引5万名网友同时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共同学习、传播、宏扬革命精神,在学习形式、带动效应上实现“双突破”。

同时,以“踏入新时代每天都有新收获”为全新内容定位,相继发起“端午传统节日正能量”短视频推荐、福建团省委话题“光荣啊我的团”、“改革开放40年至美新厦门”照片征集等一系列活动,引发广大年轻用户对传统文化的关注、响应与支持,有力改变、提升网络直播形象,为党建注入新活力,构建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浓厚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