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杏林街道设三大榜单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2018-07-12 16:20:55林桂桢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攻坚一个月盘活濒亡集体项目

2013年,内林社区琦珏商业中心及外口公寓(集体发展项目)项目启动,但后来由于村民筹资、招商引资遇难题,社区财力无法承担向合作方承诺的上亿元的建设费用,项目停滞,村民的集体财产面临巨大损失。而合作方无力支付农民工工资,又逢春节,几百名农民工准备采取激烈方式向政府反映诉求。

去年11月,杏林街道发布首个“招贤榜”,广募攻坚人才。榜单一发出,街道组织委员就带头报名,共有8个干部自愿攻坚。攻坚组日夜加班协调相关事宜,一方面多方筹款,另一方面提出了五个招商方案,推动项目有了实质性进展。

原本没人干的活,有了“招贤榜”后大家抢着干,这说明,干部履职尽责评价榜真正生效了。半年多来,通过发布“招贤榜”,许多以往分管领导难以推动的项目,立马有其他领导揭榜并快速突进工作。

18人竞争揭榜推动停滞8年的工作

干部履职尽责评价榜不仅“治”好了干部不作为的毛病,还提高了干部对急难险重工作的参与热情。

集美新城核心区征地拆迁自2010年就发布了征收通告,但8年过去了,由于种种客观因素,官任片区、西亭大片区的征拆工作仍然停滞不前。“之前,街道征地拆迁等急难险重任务都需要党工委按照责任分工给分管领导施压、动员中层干部勇挑重担,有的干部还会找各种理由推脱。”林志斌说,而如今情况发生了逆转,西亭核心区征拆攻坚“招贤榜”一发布,就有18人报名参与。

杏林街道党工委从18名自荐者中挑选了6名干部参与攻坚,但其余12人坚决不退出。为了保护干部的积极性,街道党工委决定将18人全部留下,实行大部队作业,将征拆工作细化分工,按照三人一组、分段实施的方式进行。

原来“烫手的山芋”成了“香饽饽”,干部们也敢于碰硬骨头、拔钉子了。据悉,目前,西亭核心区征拆工作前期工作已完成。

以实干论实绩形成比学赶超氛围

干部履职尽责评价榜在整个街道形成了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榜单自去年11月份正式发布以来,街道累计推出了6批招贤榜,共有106人次报名,平均每个榜有18个人报名。为了保护榜单发布前的干部劳动成果,“先进榜”自2017年1月起计算,2017年该街道共有18个项目、32名同志、61人次记录“先进榜”。

去年底,杏林街道开展评先评优工作,根据“先进榜”上榜次数确定了11名同志年度考核等级为优秀,5名同志年度考核等级为先进,确保以实干论实绩,让想干事、能干事者有机会,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以前,有的部门、特定项目的工作容易出彩,另一些部门的干部就比较吃亏。现在‘招贤榜’向全体干部开放,大家都有机会。”林志斌没想到的是,连环卫站的站长都报名干征拆;另有一名非行政编制的干部主动揭榜四次并出色完成任务,虽然没法提拔或得到相关待遇,但他说有成就感就好。

“促进榜”也不是走过场,而是真刀真枪地评出了2个项目4名同志上榜。对于“促进榜”,一年内累计2次上榜干部,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约谈、进行通报;一年内累计上榜4次的,将面临岗位调整、降职、免职或责令辞职等处理。这给干部形成了较大的压力,有效推动工作落实。

【解读】

三大评价榜

黑白名单结合

“招贤榜”顾名思义,用于发布各类急难险重的攻坚任务,让广大干部群众来揭榜挑战。

“先进榜”有八大类上榜条件:一是工作完成情况在区对镇、街绩效考评中,在6个镇街中排名前2名的对象;二是在省市区和街道中心工作中表现突出或做出突出贡献的对象;三是在急难险重工作中表现突出或做出突出贡献的对象;四是在征地拆迁工作中表现突出或做出突出贡献的对象;五是在典型示范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或做出突出贡献的对象;六是主动报名负责街道急难险重任务清单上的工作,并能在规定的时限中完成的对象;七是对街道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采用后取得良好效果的对象;八是其他工作表现突出或做出突出贡献的对象。

“促进榜”则是针对工作不作为的四大类干部:一是工作完成情况在区对镇、街绩效考评中,在6个镇街中排名后2名的对象;二是工作严重滞后,被区、街领导正式约谈的对象;三是街道组织人事部门和效能办日常督导发现工作严重滞后的典型,并由街道领导进行正式约谈的对象;四是所负责工作出现严重问题,被市、区通报造成不良影响的对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