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昨天,近500民众在海沧“包围”了两岸专家,这是为哪般?

2018-07-09 23:27  来源: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上周末,来自龙岩的邱女士一家三口,特意驱车近200公里来海沧。▲台湾林口长庚专家兼厦门长庚医院副院长钟文宏教授现场为居民问诊先了解,再检查,最后问诊,提供治疗意见。家住海沧的蔡女士,一大早就带两个儿子赶过来听讲座,并在现场做了免费的刺点筛查。

上周末,来自龙岩的邱女士一家三口,特意驱车近200公里来海沧。为的就是,带2岁多的儿子,来海沧区文化艺术中心参加一场“特别”的活动。


昨日(7月8日)
是“世界过敏性疾病日”
海沧区卫计局指导,厦门长庚医院脱敏中心
联手城市捷报举办了
在海沧区文化艺术中心
一场主题为“别让过敏纠缠您”的
大型义诊、公益讲座活动


活动分为内场专家演讲和外场义诊两个部分,吸引了近500名居民,从8点多就开始蹲守现场。


像邱女士这样,带着儿子从外地赶过来参加义诊活动的人还不少。其中,还有从澳门、广东回乡,特意利用周末来接受两岸专家义诊、把脉过敏难题的患者。


为什么人在外地都要赶回厦门参加这次活动?


邱女士给了自己的答案,“厦门长庚医院的脱敏治疗声名在外,我们是通过厦门的朋友知道了这次活动。听说两岸的专家都参加了这次活动,机会难得,我就带着小朋友过来检查看看。”


不用排队挂号,在家门口就有专家来免费看诊。来自厦门长庚医院和台湾林口长庚医院的两岸专家,一同在现场坐诊,也成为居民追捧的“热点”!


在一楼义诊现场,前来咨询过敏性疾病的居民一波又一波,整个活动持续到中午十二点,每位义诊医生的摊位前仍然挤满了咨询的居民。


在二楼内场中,随处可见在认真听专家分析和举例的居民。每一位专家讲座结束后,都被台下迫不及待的居民团团围住。


▲台湾林口长庚专家兼厦门长庚医院
副院长钟文宏教授现场为居民问诊


先了解,再检查,最后问诊,提供治疗意见。现场活动“一站式的服务”为不少患者解决了烦恼。


家住海沧的蔡女士,一大早就带两个儿子赶过来听讲座,并在现场做了免费的刺点筛查。


“两个小孩长期咳嗽,特意过来找专家咨询。刚刚听完骆健主任的演讲,知道这些都是过敏性的症状。"蔡女士在专家讲座中获益良多。


蔡女士家的两个儿子,在活动现场也进行了刺点筛查。检查结果是,两位小朋友都有较严重的尘螨过敏,这是导致咳嗽的原因之一。通过检查和专家咨询,解决了蔡女士困扰不久的难题。


现场的义诊中,还有不少豁然开朗的患者及家属。其中,有许多都是初为人母、人父的家长们。


通过义诊和讲座活动,可以较为全面地了解过敏,现场检查和专家咨询指导患者进而摆脱过敏的干扰。对昨天的这场活动,不少居民都点赞!


近年来,海沧已陆续高位嫁接一批医疗资源,在当地创建国际级整形中心和儿童中心,让广大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接受顶尖医疗技术和专家团队的服务。


海沧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沧一直以“补短板、上水平、惠民生”为目标来推进卫生健康事业,两岸专家在海沧开展大型义诊,高水平的诊疗服务为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文案/编辑:陈亚丽
校对:暨王月
图片/资料:厦门长庚医院、城市捷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