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电网优化升级服务专业专注 海上花园闪耀璀璨光芒

2018-07-09 15:47:38刘艳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亮点】

向全岛用户

发放联络卡

鼓浪屿供电所主动对接街道办网格,常态化制度化地对鼓浪屿上的贫困家庭开展爱心延伸服务,向全岛用户发放服务联络卡,上面有24小时抢修电话和服务咨询电话,有需求都能随时响应。

光明志愿服务

登上鼓浪屿

由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发起的厦门光明志愿服务联盟,原本驻点于风光旖旎的环岛路,每周六下午定期开展志愿活动。去年以来,光明志愿者们频频登上鼓浪屿,以鼓浪屿供电所为原点,辐射鼓浪屿全岛,开展文明旅游宣导、码头驻点业务咨询、商户用电安全宣传和用电义诊,大力传播绿色用能、绿色发展理念,并在鼓浪屿福建路、龙头路等餐饮业店铺最多的地点,开展绿色用能宣传,为建设绿色、环保、美丽的鼓浪屿奉献力量。

【特写】

骑着自行车

维护电力设备

刘建忠,国网厦门供电公司鼓浪屿供电所副所长,20年前上岛工作至今。以电为媒、以线为谱,对鼓浪屿的爱和留恋已成为他生命中的一部分。

鼓浪屿实行无车岛管理,平时的供电维修和抢修基本靠步行,刘建忠拿出手机,上面显示着昨天的走路步数——2万多步,“这还不算多,经常达到3万多步”,他笑着说。

为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供电公司特地向鼓浪屿管委会申请了自行车,这可能是鼓浪屿仅有的自行车。不过,岛上起起伏伏,有不少台阶和坡道,骑自行车也并不轻松,“在公平路、笔山路等路段,常常要推着甚至扛着自行车走”,有些路段游客多,车子也骑不动,炎炎夏日下,刘建忠的衣服常常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应急抢修时需要电气设备,有的重达数吨,这都需要借助人力运送,运输难度很大。 6月11日,内厝澳路道路施工,不慎挖伤电缆,“我们先用备用电缆为客户送电,再查找故障”,刘建忠说,当时正是中午1点,几个电力工人用板车拉着电缆往前行进,半个小时后到达现场,擦擦满头大汗,喝口水,就立马投入抢修。

鼓浪屿冲刺申遗,刘建忠是鼓浪屿申遗办的一员,他承担着鼓浪屿电网的整治提升任务,这担子可不轻。整治提升期间,施工量大,2016年上半年,鼓浪屿因施工需要计划停电10次,停电前,刘建忠都会开展大量的前期沟通工作,耐心解释处理,用心服务,得到用户的理解和支持。龙头路停一次电,他每家每户走访告知,差不多做了一星期的沟通工作,设备才进场停电施工。

一年多来,刘建忠放弃了双休日,全年无公休,一心扑在电网整治提升任务工作中,为守护鼓浪屿灯光璀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声音】

安若(国网厦门供电公司鼓浪屿供电所所长):

为全岛提供

一站式服务

今年年初,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在鼓浪屿设立了供电所,实现“服务网格、配电网格、抢修网格”的一体化运作,为全岛用户提供配网设备运行维护、24小时故障抢修、各类办电业务受理等全能型“一站式”服务。国家电网福建电力铁军(厦门特区)服务队也在鼓浪屿成立了分队、厦门光明志愿服务联盟在鼓浪屿设立了常驻服务站,常态化开展爱心延伸服务和志愿活动,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今年5月,国网厦门供电公司把鼓浪屿纳入“世界一流配电网建设示范区”建设区域,一系列电网提升计划和先进的服务举措都将有序落地。我们将致力于推动鼓浪屿岛电网的绿色、智能发展,守望厦门的碧海蓝天。我们也将用心去处理每一张工单、快速响应每一次抢修、真诚服务每一位客户,保障小岛供电可靠,全力守护万家灯火。

老潘(老别墅容谷管理人员):

电工热心耐心

修好老式电灯

我们容谷里面都是老物件,之前好几个电灯一直不亮,想找个电工修灯具。岛上电工不好找,好不容易找到了,却不会修,说要换成新的。这几个电灯开关是德国造的,和这个宅子在一起风风雨雨近百年了,舍不得换掉,换成新的就破坏掉了。

几年前的一天,容谷停电了,鼓浪屿供电所的小孙来看,然后我就跟小孙说能不能帮忙也修一下这几个电灯。小孙看了看,拆了一个老开关,说回去琢磨一下看怎么修才好。过几天小孙就来了,搬了个梯子,爬上爬下忙了半天,帮我们把灯和开关都修好了,和原来的一样,一点都没有破坏。小孙见我们夫妻俩年龄也大了,就说有事再直接找他,他过来看。来来往往好几年了,小孙帮我们解决了电的难题,我们也成了朋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