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蒙面”女见车就拦 厦大艺术学院附近“停车场”被停业

2018-07-09 10:17  陆晓凤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蒙面女子坐在一起。

  蒙面女子将车辆拦下。

厦门日报讯(文/图 本报 记者陆晓凤)“一辆车20元,我们刚刚驶入就被拦下,他们收费牌还不太正规,是合法的吗?”近日,网友“梨子”微博爆料,在胡里山炮台停车场附近,出现了不少戴着墨镜蒙着脸的女人,她们一看到车辆驶入,就上前拦车收取停车费。“梨子”说,他们的收费标准还差别对待,外地车辆和本地车辆价格不一。

那么,这个停车场是否合法?5日当天,记者进行了暗访调查;6日,相关部门已对该停车场进行了紧急处理。

调查

蒙面女子排排坐一见车辆就拦下收费

5日上午,在靠近厦大艺术学院公交站附近的分岔路口,记者找到了“梨子”所说的“停车场”。在这个分岔路口的榕树下,数十名“蒙面”女子拿着椅子排排坐,一看到车辆准备驶入停车场,她们就上前拦车,收取停车费。记者在现场蹲守的近1个小时之内,二十几辆车子无一例外地被拦下,本地车辆和外地车辆都是如此。

“这附近不好停车,这里可以停。”来自江西的游客朱先生,交了20元停车费,将车子停进了停车场。朱先生告诉记者,拦下他们的女子说,车辆停在这里,不限时不过夜,一辆车20元,交完停车费后并没有给发票。来自福州的游客黄女士说:“这个停车场感觉不太正规,没有道闸,本地车辆和外地车辆的收费标准还不一样。”记者在现场蹲守的过程中,发现一辆闽D牌照的汽车只被收了5元停车费。调查中,记者还发现,多数司机在缴完停车费后,并没有向“蒙面”女子索要发票,而女子也没有主动提供。

随后,记者将闽D牌照的车辆驶入停车场。“20元。”“蒙面”女子拦下车辆,指着不远处一个牌子说道。牌子上写着:“停车,小车每辆20元,不限时/不过夜。”落款写着“胡里山老人会”。“刚刚的本地车收费5元,为什么我们要20元?”记者问。该女子表示,本地车和外地车的收费标准是统一的,都是20元。记者缴费后,向她索要了一张发票。这张发票是国家税务局通用定额发票,不过印章部分十分模糊。

行动

尚未取得营业资质已被责令停止营业

6日,在本报记者的反映和推动下,滨海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召集了曾厝垵社区居委会以及胡里山老人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协调。经调查,该停车场暂未取得营业资质,目前已向思明区建设局提交备案材料,正在走备案流程,不过审批尚未通过。

目前,滨海街道已按相关程序,报请停车场主管部门思明区建设局加强指导,请土地管理方鼓浪屿旅游集团加强管理,同事要求胡里山老人会停止在此营业。滨海街道明确表示,各方须在完善、规范相关手续后,再确定是否收费停车。接下来,滨海街道办事处还将加强各方的沟通协调。

【链接】

什么是合法合规的停车场?

《厦门经济特区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条例》对此有明确规定:

第二十一条从事停车场经营的,应当在取得商事主体登记之日起十五日内持下列材料向市建设主管部门备案。

第二十四条停车场的停放服务收费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

第二十五条停车场经营者收取停车费应当使用符合规定的收费票据。

停车场经营者不按照规定出具收费票据的,机动车停放者可以拒绝支付停车费。市建设主管部门应当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全市通用的停车费电子支付系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